Thursday, February 7, 2013

願望 (March 8, 2012)




(唯美生命赞歌风景)

昨晚,聽到這樣的對話。。。。

我(一個爸爸)問我九歲的兒子你長大后要成為什麼?兒子猶豫了一下回答道:“我要為社會付出貢獻”。聽了我很開心。九歲就有這麼成熟的想法。將來一定不得了。

另一個爸爸說他問他十六歲的兒子他以后要成為什麼?以前他的回答是他要成為一個救火員。一年后,他說他想成為警察。他~聽了無語。也就讓他兒子自己決定。樂觀來看,是好事。兒子既然那麼寬容。

你以前這個年紀的願望是什麼呢?我沒有太大的願望,當然也沒有那麼寬容的想法,我只想身邊的人快樂,做什麼都無所謂。我記得小時候,我有很多的願望,很多的幻想。其中一個印象深刻的是:我長大后要成為世界上最多巴比娃娃的人。我要把全世界最漂亮的巴比娃娃買下來,填滿整個房子。現在年紀大了,覺得巴比娃娃不中用了。人真的因為時間,經歷而改變。。

當時間的流逝,我們往往身不由己的成為一個我們從沒想過的人。我想,有目的還是必須的,人最主要要有自己的原則,才不會失去目標和方向。

我的可愛的侄女有一天說他的願望是想成為仙女。多可愛啊~~
如果可以的话,我也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