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7, 2013

道德與不道德 (March 10, 2012)



那天,有個年紀不小的人說他以前考試的時候,成績還不錯,唯有一科是無法突破的。那時候他的公司規定員工一定要考到當時最有名的會計集團。還蠻多科的所以他差不多每個周末都埋沒在溫習功課中。成績出來后,老板把所有員工都叫去喝酒慶祝,順便宣告大家的成績。轮到他的時候,老板說:“哇,這個是當大老板的料子!!!” 就喊他的名字。他很驚訝~~~在想到底自己做了什麼事情让老板這麼夸他?!忽然,老板在接下去說:“ 道德。。。拿了49分~~~” 哦哦哦哦,原來如此。

聽了這個故事,其他年紀也不小的智慧者一同叫到:“你果然是做生意的料子。道德好的人唯有幫人家打工而已。。。看,你今晚無道德的說了一堆無道德的話。。不過還挺有意思的。。。”

我無語。。。。我在自我檢討。。。因為我的道德是那麼多科目中拿得最高分的~~~我是否注定一輩子做別人的奴隸?! (T_T)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