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7, 2013

自言自语 (March 13, 2012)


你平常除了和家人,同事,路人甲等等溝通以外,你有沒有發現其實自己很少跟自己溝通呢?為什麼?我也不太清楚耶?你確定自己跟自己是最親密的嗎?不見得吧。那天和朋友聊天時,才發現這個問題。他說我在上海很幸福啊,可以有很多自己的時間跟自己聊天。我頭上當時冒出了很多問號???他講啥?講哈密?聽不懂。

聽完這樣的對話后,我也沒有想太多。自己怎麼和自己對話呢?我在想,很多時候我的頭腦都在活動中,那個算是對話嗎?結果在晚上睡覺前我發現我。。。在跟我自己對話耶。平時我們都在忙著忙那,都沒有時間靜下來。都是和別人在對話或看電視或是煩惱這個煩惱那個,根本沒有觀察自己的心到底在想什麼。

忽然記得有讀過這樣的報導。它說人為什麼不自己和自己聊天,卻總是要往外跑呢?自己和自己聊天的好處是可以發現自己原來有一些事情沒處理或更了解自己。如果你的談話時正面的,自然而然你就會很快樂。。。

還有,昨晚我發現跟我對話的自己是用客家話的。。。哈哈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