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7, 2013

3838 三八婦女節 (March 9, 2012)



昨天是三八婦女節。一直不理解為何會有這種節日?看來可能又是一個商機。不知是哪個聰明的商人發明的。哈哈。不過無論是哪個動機,我都無所謂,主要的是我們昨天有放假~~~ 本來是放半天的,由於公司比較為員工“著想”,所以把青年日一起放。\(^^)/

放假前,我問了一個男同事他打算怎麼過?不是問他如何慶祝。放假嘛,總有事情做呀。不過他給我的答案也蠻可愛的。他說:“沒什麼耶。我覺得我不應該有假放耶。因為我不是女人,也不是青年”。我當時無語~~。放假不一定是要為了自己,也可以是為了家人或另一半。也許是因為他是單生又是外國人的原因所以也沒差啦。

我開玩笑的回答道:“如果是這樣,我只可以放半天假啰~~”。。。納悶。。感覺好老。。。。 (T_T)

可能你也在想為何有這麼特殊的節日吧?所以很善良很主動的我,抽空幫大家找到了答案。。。tada~~

3月8日是國際勞動婦女節,又稱三八節、婦女節、三八國際婦女節,是世界各國婦女爭取和平、平等、發展的節日。一個世紀以來,各國婦女為爭取自身的權利做出了不懈的努力。

我還一直以為三八婦女日是讓婦女們有休息的一天來真正的三八一番。我太沒有見識了>_<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