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7, 2013

計程車司機的故事 (June 2, 2012)


今天體會到一個道理。

我跟往常一樣,提早出門去上班。最主要不是我很勤勞。主要是因為我得早點出門打車。要不然到時候競爭對手就會很多,打車就很難了。而且早點出門就不會那麼塞車,可以省時間和省錢 :p 嘿嘿嘿,原來我是有企圖的。嘿嘿嘿。不過也很make sense,對嗎?

哈哈,離題了。那天早上我碰到的司機開得像飛機一樣快。即使路上車很多,他像大蟒蛇一樣穿來穿去。穿穿穿,結果一下子穿到紅綠燈面前。哇,一下子省了十幾分鐘。太好了。可以早點到公司。耶 \(^^)/~~~

忽然有個念頭。。。如果當時我是一個怕死的人,肯定會很介意司機為何這麼不負責任,如果萬一發生什麼事,怎麼辦?鐵定會很生氣司機的做法。然后心情就開始變很差,心裡就會發怒。怨天怨地為何自己那麼倒霉遇到這樣不負責任的司機?????等等等。。。

可是為什麼我卻那麼的歡喜呢?噢噢噢,因為我是想早點到公司處理事情。俗語說: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 省時間省錢。。聽起來很想很勤勞ho?*羞* 其實一點都不。。。*自我暗笑*

我體會到很多事情其實真的是因為你的一念之差而會有不同的結果。所以心態非常重要。如果心態是好的,什麼都是好的。如果心態不好的話,什麼都是壞的。就連好的也變成不好的或者無益處的。

剛才跟我朋友在談天。他說他有一個朋友很可憐。明明身邊就有很多人在旁邊等他,願意幫他。可是如果他不伸出手的話,真的沒有人可以幫他。這讓我想起計程車司機的故事。
也許是因為他心態的關系,他並沒有把這些人視為益處/可以幫助他的人,所以他才沒有把手伸出來。
目標決定心態,心態決定態度,態度決定命運~~

只是今天的一個小體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