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3, 2013

搬家記

我終於可以在大陸使用 facebook, blogspot, youtube 等等等了~~~ 好開心。是一位好心的朋友幫忙的。我來了這麼久,從來沒有去好好咨詢或尋找更好的方法。看來我的習慣要改。哈哈哈。

我五月份特別忙。。。離開古晉后就直接去了韓國出差。。出了差,我姐姐就來玩。。。上禮拜忙著整理房子和東西,因為五月底搬家。。。。不收還不覺得,一收才又發現歷史重演。。。。記得2.5年前從香港搬到上海的時候,我才一直覺得為什麼一個人需要這麼多東西。。結果一直把東西捐出去和丟掉。。告誡自己以后要自律一點。。。沒想到過了2.5年后,我還是一樣很多東西。。。我這個人啊,就是“戀舊”。。說好聽的而已。其實是不舍得丟。哈哈哈。。。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有這樣的觀念。。就是東西一到我手上,我就無法放掉它。。總覺得有一天它一定會派上用場的。結果我就留啊留,留啊留,留到我已經忘了它的存在,留到若干年了,還沒派上用場。原本是想避免麻煩,萬一要用到的時候,嘿嘿,它就在我身邊,又不用花錢花時間去找。。。好像這樣的情景還蠻少發生的。。。嗯。。。值得深思~~~

昨晚和一位朋友聊起來。。她說其實我們一直在把東西堆集起來的時候,沒有想過東西也許多,可是不太值錢。。。比起那百萬的家裡的空間,真的是很浪費錢。。。噢。。對噢,為什麼我沒在花錢之前的時候先分析一下吶?我上禮拜,一邊收拾,一邊告訴自己一定要記得這個教訓。。。真的很累!更丟臉的是,連搬家的人都說他們在這一行這麼久,還是第一次看到一個人有那麼多東西。。。。 >_< *臉紅* 真是花钱买罪受呢!

我的習慣造成的后果是什麼呢?打包很辛苦,unpack 也很辛苦。。。我現在把東西整理出來送給人~~

現在房子還很亂~~下次再分享照片~~期待中

5 comments:

jenn said...

需要的不多,想要的太多。呵呵~
建议你参考我的‘收房记’... 哈哈...

baby jane said...

不过五月份回去的时候,你的房间好像打回原型嘞...哈哈...不过很痛苦啰,搬家的时候...所以还是省钱省力啦~现在是花钱买罪受...

jenn said...

u messed up my room lo... hehe..
ya, buy less and there will be less rubbish lying around... what's better, u can give your money to the needy, like ME! haha...

baby jane said...

ya...i think one big rubbish in your room is u...hahaha...

ya, need to be more disciplined liao.

lj said...

你这叫勇于认错,死不改过。。。哇!连搬运公司都这么说,一定很壮观。

有时你收藏的东西终于等到派上用场的时候,你已经忘了你有这个东西,或者找不到在哪里了。。。所以,还是一开始不要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