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1, 2013

到底是怎样?

那天我姐來上海玩。。。我覺得她好像剛從監獄釋放出來似的。。。他現在住法國。。。可能那裡都是吃牛角面包和東西太貴的緣故,導致她看到什麼都想吃,什麼都想做。她最喜歡的就是吃韓國料理了。 她第一天的的時候,才剛踏進我家,他就吵著要吃東西。。。我就帶他到韓國料理餐廳。。。一吃他就愛上了。。。結下來就吃了好幾次。。。我可以理解啦.記得那時候我剛去了香港回家的時候也是這樣。。。我的早餐可以吃下3到4頓。 勁叻~~ 感覺好像我的胃像無底洞似的。。。我也很佩服我的能力。。。哈哈。。。現在不能料。。。

那天吃完晚飯后,我們到附近的超市走走。。。那個地方是小韓國村,所以超市也是韓國人開的,裡面多數是賣韓國食品。。。。我姐曾經學過韓語哦。。。在超市裡面,我聽到有人用韓語做廣播,就問我姐姐那個人在說什麼。。。。我姐很專業,也很有信心的說那個人說再20分鐘就要打烊了。。。我點點頭。。。過了不久, 那個人又講了中文。 他說:現在所有的水果都打八折。。。我聽了立刻笑我姐姐亂亂翻。。。。太搞笑了。。。其實我很佩服他的能力。居然這麼有說服力!哈哈哈。。。忽然讓我想起一件事情。

在8年前, 當我拿到香港的offer時,決定去闖一闖。。。那時候不知道這個決定對不對。有人叫我不要自討苦吃。家裡有媽媽煮飯洗衣又有免費房子住又有車開,為什麼要去受苦。有人說我不會說廣東話很難生存。也有人說家裡比較悠閑等等等,讓我懷疑自己的決定到底對不對。一個人出國肯定會比較辛苦的,那是肯定的,所以我就問我姐姐說如果他是我的話,不會說廣東話的話,她會去香港嗎?他很確定而且很快的回答說會!就因為他這句話,我下定決心去闖一闖。如果不開心,再回家也不遲。就這樣,我離鄉別井了。。。。在香港半年,我姐一直去香港玩。我忍不住問他為何他不干脆也到香港來上班好了。反正常來。。。他說他不要,因為他不會說廣東話 @_@    這,這,這。。。我知道他是為了給我信心。。。。現在也是8年前的事情了。哇,好快。

那天,我跟LY說我比較prefer單身。。LY當時的反應跟我差不多。。。他說在他結婚之前,我不是一直鼓勵他不要害怕,還說了很多結婚的好處。為什麼我現在自己又改變料。。。哈哈哈。。。鎖你鎖你 (sorry sorry) 。。。我沒有敷衍LY的意思。。。那時候的確是我的想法。。因為他找到好歸宿嘛,所以我才敢這樣說。現在也結了好幾年了。老公對他很好,也有了一個人見人愛的卡瓦伊寶寶。。如果是爛股一個,我絕對不是這樣說了。。。喂, LY, 我這樣看得起 YK,要記得叫他下次請我吃飯哦。。。

我現在可以理解我姐姐的用意了。。。謝謝!


4 comments:

lj said...

所以你姐给的讯息是,只要对自己有信心,就算是错的也可以让别人信服?

是啦,还要感谢你对不对?好像讲要他请吃很久了吼?

不过,就算是烂股也不能怪你,毕竟决定是自己做的,别人的意见是参考,对不?

。。。那你说我要换工吗?

baby jane said...

哈哈哈,我讲到好像在讨功劳ho? 哈哈,其实那是你自己的福气。我只是顺着你而已啦。。

叫YK准备下次回去请我吃大餐哦~~~

我姐。。。哈哈哈。。。是很多值得学习的地方啦。

至于工作啊。。如果可以找到更好的,何不?

jenn said...

听者有份!到时我也跟着去吃免费的一餐,呵呵~

Jane, 要对自己的决定有信心~ 幸好你有通过‘考验’,要不然我还得跟你share一间房间呢~ 哈哈

Jane Jane said...

谁说我要跟你share的?先到的人是主人。。。如果我在的话,你就得跟tiger一起睡料。。。哈哈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