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8, 2013

泡楊梅酒記

來了上海這麼多年,今年還是第一次發現她的好處~~ 平常覺得這裡的水果很貴。。幾粒蘋果要馬幣十幾塊。。而且是國產的。所以平時不太吃很多水果。今年,我同事給我訂了楊梅。。。還泡了楊梅酒給我。看到那一粒粒的楊梅,我的口水自然而然的流下來。。。讓我想起我愛吃的紅毛丹~~ 很久沒吃紅毛丹了 :'(  幸好有其他的水果補償。呵呵。

我訂了5斤的楊梅。兩個半公斤吶。。。一個人怎麼吃得完?!而且楊梅不能留很久。壽命很很很很短!我腦筋一動,那我也來泡楊梅酒!好主意。一拿到楊梅,被它的重量嚇倒。我趕快在淘寶訂了兩個2L的瓶子,跑到超市去買中國白酒。。。一定要50度以上的哦。買了6瓶。。人家還以為我是個酒鬼呢!哈哈哈哈哈哈~~~

昨晚就忙著清理瓶子和楊梅。咕嚕咕嚕,把白酒倒進瓶子,大功告成!好香,好美。那一粒粒的楊梅好像在呼喚著我的名字。。。。楊梅,我來了。。。要等它發哮大概3個月,楊梅的味道就出來了。聽說這樣酒精就會少一點,而且可以治拉肚子。。。

楊梅楊梅,我已經等不及了。。你可以快快發哮嗎?我那天等不及,嘗了一小口~~ 哇~~~~~~~~ 很 syok! 一小口我就醉了~~~

我下次回古晉拿一瓶跟大家分享分享。不醉不歸~~~


我的楊梅就制造過程~~

七月份是水蜜桃的豐收月。。我又訂了一盒~~ 耶~~~

4 comments:

可 said...

看了口水流不停啊! 我先报名喝你这一杯杨梅酒哦!

lj said...

杨梅,杨梅,我爱你,你像阿jane叫人迷,等不及把你来痛饮~

Jane Jane said...

我們不醉不歸〜 *暈暈*

酒不醉人人自醉〜〜

*・゜゚・*:.。..。.:*・'(*゚▽゚*)'・*:.。. .。.:*・゜゚・*

jenn said...

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