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5, 2013

意念

最近天氣很悶熱。。。看到馬來西亞和新加坡的空氣污染的新聞后,忽然第一次覺得上海的空氣好好噢。。。嘿嘿。。。印尼政府叫人民不要大驚小怪,這種問題不是什麼大問題。那可能是人民的心理問題吧  (@_@|||) 這個講法也太牽強了吧。為何讓人聽起來很不舒服的說?難道是因為大家的心理問題嗎?嗯~~~~ 那應該是馬來西亞和新加坡政府的問題,誰叫你們沒有好好調教你們的人民?!哈哈哈。。。


最近我和一個朋友在申請馬來西亞的APEC 卡。。。不要小看它哦,有了這張卡,去到指定的國家不用排隊吶,可以搖搖擺擺的用特別通道。勁了。不隻不用排隊,而且不用簽証。所以我們一天到晚希望趕快拿到。哈哈。。。想到打給馬來西亞的移民局就好笑~~ 每每打電話的時候都沒人接電話。明明網上就有說有很多人上班嘞~~所以我一天到晚都狂call。 想必他們應該都去喝下午茶和八卦去了。打了這麼多次,我做了一個summary。。。過了三點不能打,因為大家准備下班了,所以提前“收工”。星期五不能打,因為周末要到了,而且星期五很重要,因為要去sembayang (祈禱) 了。過了十點半不能打,因為大家去飲茶了。最好是九點過后大,太早人家還沒睡醒!

有一次一個馬來人接到我的詢問的電話。。。他一開口就是馬來文,哎呀,我不會講。所以變成他講他的馬來文,我用我的英文。幸好只有我們兩個,如果有旁人的話,應該還蠻好笑的。幸好我還听得懂。不然糗大了。哈哈。最近我們一直在追他們,希望他們手腳可以快一點。。。打了兩個禮拜,終於找到人了。他叫我們寄東西給他們,就可以出卡了。我(和妹妹)的手腳很快,咻,就寄過去了。我還特地寫email remind那個人。結果過了很久,都沒回應。。。我真的很佩服馬來西亞的公務員吶。。其實之前我就發過無數次mail給他們每一個人,居然沒有半個人回我,連電話響到爆了都沒人接。。這应该是馬來西亞特色。。。

重點不是這個啦。。。后來我就一直依據我做的summary 給他們打電話。奇妙的是,都有人接電話耶。。。感覺很像中大獎似的。。。第一次,那個人Cuti 了。第二次,我用了平常心打。沒抱太大希望,結果又找到那個人了。我請他幫我趕快出卡。他本來說要一個星期,在我苦苦的哀求下,他說過3天可以幫我出。。。我感謝他,其實心裡有點懷疑他是不是敷衍我。。。本來我想幫我朋友問的。。。可是他們接電話這回事太突然,讓我措手不及,所以沒有准備我朋友的资料。。。。第三次,我又用了以上的邏輯再打(我知道我很煩,可是我也沒辦法),結果又通了。哇,真是三次中大獎!這次那人很有耐心的幫助我,而且他真的有在三天后寄出我的卡 (^^),這次雖然我沒有朋友的application number, 我也幫忙幫他問了。那個人還跟我聊天,問我是不是從上海打來,還說不要浪費我的電話費。。。哈哈哈

我跟我朋友說。。。他投訴說為什麼我每次都可以找到他?!我說,因為你打給他的時候,你的意念是:“一定找不到他。他們都愛捉蛇。”而我打電話的時候,我的意念是:“我一定可以找到他!”所以我成功了。。耶~~~


3 comments:

jenn said...

我犧牲我的午餐时间做你的跑腿!还被太阳晒到‘哦哦’,以后被人误认为是xx人,我会哭!

对咯,想好的,好康就会发生!

baby jane said...

haha,所以没有白费你的心机。托你的福,我已经拿到我的卡了。耶~~~

同意,我已经印证了很多次。真的是这样!

lj said...

你是对的!我们也是根据这样的理论来打电话。还有,下个星期开始斋戒,也是我们的灾劫,政府部门会进入冬眠状态,再赶的要件都会被拖很久。

最近有些政府部门拿了iso, 会进步很多,电邮隔天就恢复了,不然会被问责,我同事都不打电话了,电邮他们没得闪。

我们的马来同胞公务员效率是不怎样,但比起我族,他们的亲切和助人意愿还是比较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