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5, 2021

盼望的甜蜜

 上个月,我和远在法国的侄子打电话。他变了魔术给我看。。我只要告诉他我喜欢什么颜色,他都可以把灯泡的灯颜色变到我喜欢的颜色。忽然我想起了中秋节。。。就跟侄子说,下周二是中秋节哦,你有吃月饼吗?他就跑到厨房,拿了一粒月饼给我看。后来我问他有没有玩灯笼。他问我那是什么。。我才意识到,可能他真的没有玩过。其实他很三四岁的时候,婆婆有买过给他,是一只会唱歌的蝴蝶灯笼,他不记得了。那个也不是只有中秋节他才拿出来玩的。后来,我打算给他上一堂课。那就是,中秋节的由来! 咦,老实说,我好像也不知道中秋节的由来。也不知道为什么是嫦娥和白兔。。后来,我就在YouTube找了一个动画片,放给侄子看。


他看的很入神。哈哈哈哈。毕竟是卡通。我也给自己上了一堂课。哈哈哈。后来我说姨姨会买灯笼寄给他。侄子很高兴地说谢谢。第二天,我马上就去买了,也就出去了。我买了七个大大小小的灯笼给他。。花了我大概五六块钱。。结果,寄出去的费用比灯笼多出一倍。。没办法,为了侄子开心。侄子每天盼着邮差叔叔的来临。。每次打电话,我都问他收到了没。他说,没有。他有去信箱看,可是没有他的名字。听起来好可怜。


中秋节到了,灯笼不知还在哪里漂着。。。盼啊盼。。。还是我拍了一张灯笼的照片发给侄子比较快。。。


过了三个星期的苦等。。。。昨天侄子终于收到了!我姐姐说他很开心~~ 姨姨也很开心。希望可以为他的童年留下难忘的回忆。毕竟这是我们的中国传统之一。







2 comments:

千寻 said...

千里迢迢送灯笼,超有爱的阿姨啊! 小帅哥长大了.

Jane Jane said...

小帅哥现在已经不太有时间跟我们这些老阿姨聊天了 T_T所以现在要买他的心T_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