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4, 2021

是压力还是动力?

有时候我在想,我是不是应该要游戏人间,人间游戏呢?有时候觉得自己太认真,变成造成别人的压力。。事情是这样的。

有一天,我和朋友约好早上830am一起吃早饭,然后出发去晨运。我七早八早起来,然后准时抵达目的地。。结果,我要到目的地的时候,看到朋友的脸书说她刚刚出门。我看了时间觉得她根本就没可能准时抵达,所以我问他。他说他来不及而且他也没有吃早饭的习惯。。。南尼?为什么不早说,我也可以自己在家里吃好早饭再出来,干嘛之前要约呢?心里不是很高兴。没关系,我自己吃早饭。他迟到了15到20分钟。。对我来说,这是可以接受的范围。。只是态度很重要。她,并没有觉得很抱歉。只说太早了。后来接下来我们又约去晨运。他怕迟到,所以约了845am。我们准时在巴士站见。在等巴士的时候,他跟我说他早上起来后赖床了。结果隐约听到我的声音叫他起床。害他吓到快快起来😅😅😅😅 说他很压力。。我觉得特别奇怪,这是我的问题还是他的问题。。准时不是大家应该做到的事情吗?为何他的想法却觉得是我对他有要求?*深思*

我还有另外一个好友。他是菲力宾人,人很好,很善良。我们无所不谈,人也很随和。我们现在是骑车 buddy。因为他工作很忙,她很多时候也懒得找信息或者有时候就是想减少麻烦。一开始他自己开始骑车,她一直都骑同样的路线。第一次我们一起骑车的时候,他花了半小时从他家到我们见面的地点。其实他家很近,如果是我的速度,应该10分钟以内就可以到了。我可以理解她第一次自己骑车的彷徨。呵呵。他有跟我说她害怕人群,怕撞到人等等。我跟他说,不要怕,你骑你的,他们会闪你的。第一次,她遥遥晃晃。后来她跟在我后面横冲直撞(不是故意要去撞行人的那种,而是自在的避开人),经过那次后,他说她不再害怕了。之后,我就带她到比较难和比较远的路线。记得那时候我第一次去的时候,我真的很!想!放!弃!!那时候我骑得很累很累很累。而且感觉路途遥远没有尽头。我的屁股也开花。我的同事们都觉得我看起来不行了。不过那时候的我进退两难。后来还是硬着头皮。之后,我很长一段时间不敢再骑去那边。不过后来我决定再次挑战的时候,那次没有想象中的痛苦了。后来,我就不再排斥。我这位朋友第一次被我带领去这个地方的时候,她跟我一样痛苦。原本他想打车回家,我问他从这里打车回家要多少钱。他说15元。后来她想想,还是打消念头了。回到家后,我把我们骑车的记录发给他看,她很高兴的说今天骑了30公里,明天可以大快朵颐了。我跟他说,有时候我们就是需要一些可以推动我们的朋友。 Someone to push you to your limit。。。这未必是一件坏事。。从这方面看,我觉得我给人的 “压力”不一定是坏事啊?虽然她一直觉得跟我骑车压力很大,不过至今我们还是 biking buddy~ 😀😀😀😀

我自己也有一个这样的朋友。我这位朋友平常很忙,不过周日我们一定会相约到离我们家很远的地方去爬山。可以说他是我的师父。哈哈哈。那时候锻炼我爬山和督促我的人就是他。我们说好每周日去报到,因为她也想运动减肥,这样才能吃更多。我们都有履行我们的计划。好几次,天气忽然变天,我们被雨淋得湿哒哒。不过下雨天并没有浇熄我们那颗热情的心。之后我们变得有备而去。带拖鞋,带雨伞,带备用衣服等等。我还准备了防水的包包,方便我装手机和钱包呢。有一天早上起来,看到天色非常黑,我就问朋友还要去吗?她很果断地说:PROCEED! 我觉得,这就是毅力。我喜欢。正想出门的时候,忽然就下起了大雨。我们就说,没关系,再看看。雨应该不会下很久。。等着等着。。咦,雨,好像没有想停的感觉。我们互相发各自住的地方的照片。他那里跟我这里是倾盆大雨。看来没希望的。差不多等到11点多,雨停了。他说,去他家吃午饭,然后我们去爬山!后来我们真的还是去了。我觉得我们的生活里就是需要一些这样积极的朋友来推动我们。。。发掘我们内在的潜力。。或者唤醒我们怠惰的那颗心。。当然如果你不想被唤醒的时候,这个就会变成压力。。

你觉得呢?











2 comments:

千寻 said...

是真的,最近被你妹的一档工作搞得很有压力,但是也因此效率提升.这叫良友互长.对我这样的懒人有鞭策作用,但下大雨还去爬山也太拼了吧!这个ml也是魔人一个.

Jane Jane said...

哈哈哈,有时候我们就是需要人鞭策,才会更加积极。压力 = 动力。让我们越来越好。

我那个菲力宾朋友到处跟人说跟我骑车压力,可是眼看自己瘦下来了,还是很开心。

SML 真的是魔头。。她那天带我去吃宵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