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5, 2021

2021的中秋节

中秋节前一天,我决定约朋友去看中秋灯。小时候,过年过节,爸爸妈妈晚上会带我们出去看灯。那时候的我们,坐着爸爸的老爷车,一家人开开心心的在路上慢游。经过雅达街,海醇街,浮隆岸,马当大桥等地方。。然后马来年,我们会去satok 的马来甘榜看灯。那五颜六色的灯光和形状真的很美。这个回忆一直在我的脑海里。这是我们大家最放松的。然后,有时候经过,我们会在路边买豆腐水(豆奶)我们在后座会蹦蹦跳跳。虽然很简单,可是很幸福。


今年的中秋前夕,我决定骑车去看灯。这个时候,新加坡唐人街每次会有不同的灯饰,在那个很大的十字路口,会有嫦娥奔月的灯饰。我记得有一年,网友在脸书投诉说那年的嫦娥很 MAN, 像嫦娥的老公后羿多一点。结果,政府派人帮她削骨,让她变得有女人味一点,结果网友又说像人妖 😅😅😅😅  哈哈哈,真的很难满足。所以今年得嫦娥,已经进阶到 5.0了。今年没人投诉了。这个嫦娥很古早味,像在小时候月饼盒看到的嫦娥。呵呵。后面大马路中央还有很多灯饰,有兔子奔跑,有人在吃月饼,没拍到,因为画面在我脑海里。哈哈哈。



回家的路上,看到圆圆的月亮,那时候人不多,忽然觉得世界好宁静。应该很多人是打算正日才来赏月吧。我比较 KIASU,所以要比别人快一步。幸好我有这个想法,因为第二天就乌云密布,月亮被遮掉了。还是我有先见之明。。哈哈哈。也刚好是凑巧而已啦。



中秋节那天,Jennifer 跟我说,他和妈妈打算打包妈妈爱吃的日本料理回家,她现在正打算去买 SAKE,居然我不能亲自到现场一起大吃大喝,我那天也特地去买了日本料理和清酒回家。呵呵。。这样我比较有参与感。虽然在不同的国家,却做同样的事情。这样已经很满足了。


tada~,不醉不归~~~ 

 







2 comments:

千寻 said...

后面读起来有点酸.总归父母給了我们一辈子都记住的美好记忆,不管在哪过中秋,都是美好.

Jane Jane said...

很高兴爸爸妈妈小时候给了我们这么多美好的回忆~~~ 有家人在还是最幸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