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6, 2013

我的难题~~



你們有沒有過這個難題啊?我看到這張圖的時候是非常的感觸。沒辦法,我沒有LJ那麼體貼的另一半可以每天為我打包午飯,也沒有家裡的溫暖,因為吃不到媽媽煮的飯菜,也沒有能力天天自己做菜帶飯。所以每天我都得經歷這個痛苦。哈哈。也不是什麼痛苦啦,只是要傷腦筋, 要死很多細胞才知道吃什麼。

記得以前剛上班的時候。我們最期待的就是午餐時間。因為大家可以坐在一起說老板的壞話。哈哈哈。。其實我們也沒有那麼無聊啦。多數時間都是閑聊,增加大家的感情。俗語說,在公司裡如果沒有好的老板,至少要有好的同事。慶幸的是那時候我有一幫很可愛的同事們。每天我們都會開車出去吃好吃的。你推薦一家,我推薦一家其實一年的午餐地點就搞定了。可是久而久之,我們吃飯的地方也開始重復了。哎呀,怎麼辦呢?我們那時候太過creative, 我們用公司的一個軟件,本來是用來選sample 做 testing的,我們借用了這個來 randomly run 我們午餐的地點。哈哈哈,還挺好玩的。還真會苦中作樂呢。

現在,我上班的地方是工業園區,而且很多人不開車,所以基本上都不太出去吃飯。最多是走路十分鐘的地方。天氣熱,不出。天氣冷,不出。那地方用不用地溝油,東西鮮不鮮,油不油,好不好吃,遠不遠,會議多不多,今天忙不忙,心情好不好等等等。。太多的考量。我干脆自己隨便在家裡帶東西來吃唄~~

看來以前還不是什麼問題。想吃就去吃。現在因為懶了,所以考量的東西越來越多。確實現在的午飯是個難題了~~~

你呢?

5 comments:

jenn said...

I KNOW! we still ask the same questions these days! haha...

haha, actually, not just gossiping about bosses or complaining about unreasonable clients la, more like sharing ideas and also motivating each other :P

Kimmy said...

When i dunno what to eat during lunch time, i will go home & cook mee maggie+egg+vege, fast & eazy and 不用伤脑筋。

我最伤脑筋的是晚餐。因为有小孩,总不能让他们每天吃外面。

baby jane said...

haha, jenn, we sure use our free time efficiently and effectively. hehehe.

wow, kimmy, u r so lucky that ur home is so close and have a car :))

haha, with or without kids, we all face the same problem, eating outside is not healthy for everyone ;) let's all try to be more hard working and more creative. now we know how great our mums are :)) yay

千寻 said...

呵呵~幸福的午餐是没错啦,不过少了你们可以聊天打屁的乐趣。

我们也为晚餐烦恼啊,一个星期在外面吃两天晚餐都吃到不知去哪,可以想象你每天午餐的痛苦,而且你的担心更多。

那里没有伙食可定?一劳永逸

Anonymous said...

伙食?在中国是很陌生的字呐。伙食也有地沟油味精食品问题啊。本质出了问题。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