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1, 2013

看病记

6 种西药
過了一個星期,終於我敵不過病毒的攻擊,所以才乖乖的去看醫生。一直排斥在大陸看醫生的我,在我搬來上海之前就有這種想法了。你們一定覺得我是不是害怕醫生才有這樣的想法吧。。。不錯,那的確是其中一個理由,不過有時候真的無法避免,所以這個理由也不是主要的原因。以前一直在大陸出差的時候,就耳聞大陸是沒有小診所,所以什麼大病小病都要去正規的醫院。就連小小的感冒也是一樣。這裡也很流行打點滴。他們有一個概念就是不需要吃藥,打個一天的點滴就好了。而且這裡人多,每每排隊拿票都要等上半天。所以啊,醫院特別多黃牛賣票。老實說,這個方式對我一般的認知是很難接受的。什麼入鄉隨俗都是假的〜〜〜

在我這兩年多裡,我一直努力不讓自己生病。記得有一次過年,病得挺嚴重的。不過那時候剛好去吉隆坡。。。好在在吉隆坡有家人照顧。所以就逃過一次。不過這一次病得我無法再逃避了,所以我也終於舍下這個想法只好乖乖的去看病。再不看的話可能會釀成大病呢。那多不值得啊?!問了同事醫院的地址,自己打車去。這次我選的是一家台灣醫院。幸好人不多。服務還挺不錯的,設施看起來還蠻新的。這下我可以放心了。

醫生說我細菌感染了。配了6種藥給我!!! 哇佬,我有病得這麼嚴重嗎?!!!! 不過我只吃其中的兩個。嘿嘿。。。猜我一共花了多少的醫藥費來治這個感冒?

答案在下面。


@_@               T_T


人民幣601!!!!!!!!! 有史以來最貴的一次。是否應該把藥吃光光來討回藥價?算了,看來我還是好好照顧身體唄~~~~_~;

4 comments:

LJ said...

所以人家说健康是无价的咯。

怪不得大陆人说生病不起啊~

Anonymous said...

Yalor.. Health is priceless but we always wait till sick baru we think health is important :p

I'm still coughing ler

jenn said...

那么贵!那你要把药吃完那才划的来噢。哈哈~
You need to learn to take care of yourself. no money to get sick la haha

baby jane said...

我留一些给你.哈哈哈哈

choi choi cho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