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31, 2020

My Balcony


为了回应 Jennifer 的 comment。 我特地为了我的阳台写了一个文章。哈哈哈。自从离开香港那个狭小的对方后,我住的地方都会有个阳台。很多人对阳台充满了幻想。我有个同事,一直住在 HDB。很多HDB 是不会出现阳台的。。所以他一直很羡慕有阳台的家。他幻想自己在阳台上喝茶看书的情景。。。可是,幻想和现实有时候是差很远的。

我第一个阳台在上海。不是宽宽大大的那种。就是给人出去抽个烟,或晒个衣服。。。可是上海空气不好,所以我不会经常坐在外面。而且灰尘很多。第二个房子的阳台很大,房东用来做 laundry。。。问题是,一到下雨,就开始漏水。房子很多空间,也不用在那冷冷冰冰的地方休息。

我在新加坡住的第一间房子有个小阳台。还挺舒服的。可是晒了衣服后,就没有地方可以坐,就在客厅旁边,所以在客厅休息 = 在阳台纳凉。第二件房子的阳台比较大一点。问题是,那时候我搬家太匆忙,以为自己可以花点小钱解决问题。。。可是我的想象图跟真实的不一样。不是小钱这么简单。这套房子的阳台是一个大沟。房东自己没住在那边,所以不舍得花钱把阳台的沟钉点木头。所以朋友帮我做了几个铁皮架,把洞补上。不然那一天头脑不清醒,掉进去就麻烦了。那个破阳台也只能用来晒晒衣服而已。唉~

后来受不了之前那套房子蟑螂太多,我决定搬家。要离开这个家还真的有点痛苦。看看我之前的文章就知道我的痛苦了。皇天不负有心人,我终于搬家了。虽然我现在的房子比之前的小了一半,可是我还是挺喜欢的。因。为。没。蟑。螂!

这套房子的阳台特别大。。。为了不浪费空间,我在外面也放了一些储藏的东西。平常真的也是用来晒衣服而已。偶尔在外面欣赏一下风景。因为以前没有在阳台呆着的习惯。所以外面的地板都是灰尘。由于最近疫情关系,我们都在家里办公。所以,我终于用上了我的阳台。

有一天,我在擦地板的时候,顺便把阳台的地板也擦干净了。哇佬,好脏呐。现在赤脚踏出去还挺舒服的。因为新家的厨房是开放式的厨房。曾经试过煎了一颗蛋,味道久久不散。我后来就决定如果不是煮的或蒸的,我就在外面做饭!这个想法还不错,只是麻烦了一点。因为要把锅盆勺子慢慢拿出去,油盐酱料也是。。。不过至少我不用担心油烟的问题。呵呵。我很聪明吧~~ *脸红*

我后来进化到干脆把阳台弄张桌子和椅子,那么除了晒衣服,有空还可以在外面纳凉。。。

这张是我用来晒枕头等等的照片~ 白天很热,不想坐在外面。


这是有一天晚上下了雨,外面很凉快。我想说在外面休息一下。。。是不是很爽?呵呵。。。现在我终于用上我的阳台了!

















3 comments:

evangeline said...

我终于回来看你的blog了。。
我也超喜欢阳台,但是我住的屋子也没有,现实和梦想真的有差别。。哈哈

Jane said...

哇,你失踪了这么久。。。终于盼到你出现了。。

有阳台有阳台的好处,没阳台也有它的好处。。。看看外面景色来定。哈哈哈

光要洗阳台就很讨厌了 T_T

jenn said...

good leh. now u make good use of the balcony u paid rental for but never fully utilised ha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