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6, 2020

变色龙

还记得差不多两年前,我兴致冲冲的特地回到古晋,就是为了完成我们身为马来西亚人的使命!虽然我没有长住在古晋,可是我的家人还有我的亲朋好友都在古晋,所以我决定,为了他们的幸福着想,所以我决定回。家。一。趟!不管有多大的阻碍,我相信,只要我们有心,一定可以打赢这场战争!

新加坡很多爱国的马来西亚游子都纷纷回家了。我的新加坡同事说,当天他家附近的大排档本来是很热闹的,那天是不寻常的安静。有点像过年的感觉。我的同事还抛夫弃子的坐了十几个小时的车程才回到呢。

结果。。。。。还不到两年。。。。就又变天变色!而且这次是完全违背了所有人民的意愿!

为什么我们的国家永远都那么落后?就是因为管理我们国家的人都像一般没有见识的家伙。想法落后,为自己的利用着想多过为国家和人们着想。。。感觉他们把这些职位当成在挖金矿一样。

经过这次的疫情,我深深感觉到新加坡政府的厉害。。。当然,新加坡很小,他们比较好控制。。可是我觉得他们是真正有在用脑的。之前,其中一个部长在私下开会的录音被泄露了,我觉得他讲得虽然有点讽刺和搞笑,可是他句句在点上。他们想的,都是怎么安定国家,怎么安定人心。他们还出了一系列的措施来帮忙陷入难题的家家户户,给了很多人经济支援。。。不是只是马来人或什么特殊身份的人,是给所有人们。一个家庭有多少钱的资助。虽然不多,也是心意。。。然后他们还提出减租金来帮助商家度过难关等等。

他们现在还在为以后做了长期打算。。大家都知道新加坡是一个没有什么资源的国家,经过上次被马来西亚威胁停止供应水的事件后,他们忽然明白靠人不如靠己的道理。。所以他们现在已经有办法自己生产水的能力。。多五年,他们会推出人造肉。。。虽然人造肉听起来不是那么的吸引。。。至少人家在为国家和人民做打算。。。

而,我们的政府呢?在这里打得你死我活的。不是种族歧视就是各党各派在忙着想办法少工作多吃钱的方式。。。这一次,真的让我们彻底对马来西亚很失望!

看来只要是又这些人带领,应该也没有什么出头的机会了。。。还是不要对这些人有什么希望了。。。还让人看笑话。现在最高兴的是新加坡。。。之前老马做部长的时候,新加坡人担心死了,因为以前他们被老马刁难过。。果然,不到几个月的上任后就要求涨价水费。可惜,这样的人才在马来西亚不多。。。不为自己着想的更是少之又少。。。现在才换了新的政府,把戏一堆,还没真正上任就已经让人无法信任。。。我们。。。。还是自己靠自己吧!可悲可悲

我妈妈上周还特地打电话来嘲笑我说,上次你特地回来投票,现在又变了。。真是浪费时间,浪费leave,浪费钱。。。 早知道如此,还不如把钱花在自己和家人身上。。真是的。这样的事情也只有第三世界国家才会发生!*气*

我们的梦,就这样破灭了。。。我们的希望就这样被踩,我们的信任就这样被玩弄。。。。

马来西亚没希望了。。。


Image may contain: 1 person




1 comment:

Jenn said...

真是天下大笑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