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0, 2020

灵感

以前在上海,我的手机里有个app,让我随时都可以update我的部落格。。。后来我的手机满了,没办法之下,我删了这个app。。。之后当我想下载的时候,不知何时,这个app已经不再是免费的了 T_T 要花20块钱买这个软件,自己心里不甘,后来想想,人家也是花了很多力气,时间,金钱才能把这个软件研发出来的。。。我们人啊,就是这样。。。没人不喜欢免费的东西,可是也从来没有人能懂,免费背后的辛苦与付出。

这是我这几年学到的。很多时候,我们都是把很多人事物当成是理所当然的,所以不懂得珍惜。就像一道菜,自己没煮过,就没有想到煮着道菜的辛苦。。。是妈妈用了多少心思,时间才做出来的。就一声说不好吃,就觉得表达了自己的心意。可是妈妈也许在背后觉得无比的难过,可是对发言的人只不过是一句话而已。

就像这次的疫情一样。。。之前大家都像在看戏一样看中国。看中国怎么处理,看中国怎么出丑,责骂中国。。。大家也只会出张嘴,在网路上动手指批评。。我啊,却觉得大家给那么多意见,可否用一些同情心。当中国封城的时候,大家在骂说中国这么没人权。。中共又怎样怎样。。。有时候觉得现在的人好可悲。。。大家心里充满了仇恨,把气发在别人身上。当然有时候也是应该的。譬如,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那种态度,更是令人讨厌。当然也有人在这个时候伸出了援手。。。感恩这些无私的人。

现在病毒也不是中国一个国家的事情了。希望大家不要再用这种理所当然的态度去面对它。。。因为他的杀伤力不是只是对一个人而已,是对自己的家人,身边的人和国家有关。不要等到发生在自己身上后,才觉得跟你有关。。因为一切就太晚了。

哈哈哈,其实我写这篇文章的时候,不是针对这件事来写的。我想表达的是,其实这件事情只是那么多的其中一件而已。。。可是我们的心态如果不改变,不管是碰到什么事情,我们都会用这样的不感恩的心态。

所以,心态改变了,你就会开始对每一个人做的事情,发生的事情等等开始感恩。譬如,写脸书。。以前没自己写,不觉得它很难。。。现在必须花上几天的时间,才能完成。。。要考虑文字,文章太长太短,有趣无趣,照片可不可以吸引到人,什么时候po。。。原来要写一个脸书文章也这么难~ 所以现在,有人发,我都按赞/分享以表示我的鼓励。。。。真的没有想象中的这么简单。。。

那天,当马来西亚限制大家出门的第一天,很多人不能够习惯留在家里。。我阿姨跟我妈妈出去吃风了一下。。。当然我们都希望他们两个能平安,所以我后来给我阿姨发短消息。。。告诉她这期间不要到处跑,建议她留在家里看剧修养,因为外面很危险,也不要随便跟人接触,因为不知道他们去过哪里,跟谁接触。就短短14天,过后要怎样就怎样等等。还发了一堆剧给他。。。我也发了一些得病后的视频给他看。。主要是让他理解生病后要经历的痛苦。。。还有其他人为了他要经历的痛苦。。。总算她明白了。说再也不出门了。不过我有请他在电话跟我妈妈聊天~

结果,第二天,我妈妈想揪我阿姨在出来一起,我阿姨说他不要出来了。。。昨天被我们骂 T_T  真是好心没好报。。。呵呵。。。不过,我也ok啦。。。反正目的达到了。

大家一起加油抗击病毒吧!


Image may contain: cloud, sky, nature and outdoor




1 comment:

jenn said...

哎呀,真的呀。我们大家都 take things from granted. 要自己经历过了才懂得其实不是自己想象的那么容易~

我们大家一起努力抗疫,制造不适合病菌生存的环境!

难得看到全世界那么的一致在做一件事情 - fighting Covid 19 Vir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