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30, 2020

我的好奇心

那天我在脸书上看到有人介绍我最爱吃的嘟嘟糕。。。我最爱吃嘟嘟糕了,尤其是里面的椰子丝。。想到就流口水。后来我发现原来这家嘟嘟糕的档铺在我家附近的大排档里。我觉得去试试看。每次经过,总是没有发现它的存在。原来这个档口还真的有点厉害。只开下午一点到6点,周日不开呐。难怪。我每次到那边的地铁站也都是6点后了。

上个周六,因为约了朋友,可是他久久还没到。我觉得在等他的期间,我去买点下午茶。能够让我在炎热的下午撑伞去买的东西,最好给我好吃!呵呵。找着找着,不见档口。。。问了酷哥。。原来在我身后!咦,为什么说出名呐?一个人也没有,只有一个uncle在弄。我很开心的走到 uncle 那边,开心的order了一盒。。uncle 看了我一眼说要等30分钟!噢,酱啊,还是可以接受的范围。。我就在附近晃好了。。。其实也没什么好晃。就几个小店。

为了我的嘟嘟糕,我在那边晃来晃去。时间差不多了,我回到uncle 那边。发现有很多等了。我想uncle 应该是在做之前的order。。。我等啊等,等啊等。。结果uncle跟我说了一句话,我还以为现在那盒是我的,马上说不用袋子。。谁知道,uncle说,这个不是你的。。好吧。失望的我又回到排队的 mode~ 其实 uncle 很辛苦。。一个人要完成整个流程,我一直想象如果有另外一个人帮他的话,是否可以卖更多呐。。。可是一盒两块五,他能赚回工钱吗?后来帮他算了一下,还是不值得。

我一共等了差不多1小时了。。心里开始后悔当初是不是不应该花这样的时间。我最讨厌排队的了,尤其是为了吃的。不过都等了一小时了。后来我忍不住了,我向前问 uncle 什么时候轮到我?他说没有这么快,要等1小时。我说,蛤,uncle,我两点半来的,我都等了一个小时了。他说,是吗?原来她不记得我了。他就赶紧把面前的一盒递给我。我太开心了。终于!我隔壁的另外一个 uncle看到老板的反应,马上也跟着说他也等了很久。嘿嘿,我不管了,我要回去享受一下我的下午茶!

是不错吃。椰子丝湿润润,香!不过吃到第三个觉得有点腻了。不过还是好吃。扎实。。不过我不会再买了。。太浪费时间了。我的一小时就这样过了。。。。




其实当时我在等的时候,我有想说要早点提醒老板的。可是我又害羞,所以不敢问。。。其实最近我有跟朋友提起,自从我来了新加坡后,我发现我的脸皮越变越薄了。越来越不敢争取东西。以前我好像不太管人家怎么看我。。尤其是我在香港上海的那些日子比较敢表达。我怎么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