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1, 2021

重获自由~

 今天是值得记录的一天。我。终。于。出。狱。了!其实隔离中也没有想象中这么可怕啦。砂劳越政府还是对我们砂劳越人很好的说,安排的酒店也不差,设施也不错。至少我有免费的冷气,免费的热水,免费的住宿,免费的 PCR test。不用烦恼要自己安排什么。就因为这样,我可以好好的休息。每天晚上早早就去睡觉。把之前的失眠全部补回。砂劳越万岁!!!

所以上次不知道我是否需要隔离。看到我这个 post,就知道我逃不了不隔离的命运。哈哈哈。那天我们在填写 E-health declaration 的时候,我已经有心里准备了。其中一个问题是,你过去的30天去过哪一个国家?我如实的回答。。后来我的标签是蓝色的,妹妹和妈妈的绿色的。我还想说,也许。。就也许我可能不会被他们注意到,因为航班是国内的。。。哪里知道,去 Immigration 之前,就有好几个人查我们的 E-Health declaration。他们看到我是蓝色的标签,开始露出紧张的样子,立马叫 KKM的 officer来。Officer 把我带走,我努力的解释我的状况。那个女孩尝试帮助我。他去找了他的上司。他的上司说除非我留在 KL 14 天,不然我还是需要隔离。他建议我自己 Email 去 Sarawak Disaster appeal。前两天还有人跟我说只要我第 8 天从 KL 回古晋就不用隔离了。。看来大家也不了解 SOP 😅😅😅

妹妹和妈妈在楼下等我,妈妈希望我可以一起回家。没想到,我还是避不了隔离的命运。当我被 KKM的officer 带走时,妈妈哭了。好心酸。我跟妈妈说我去 Staycation,叫他不要担心。有好吃有好住,有免费冷气,她才安心。整辆大巴,只有我一个人。感觉我好大牌。哈哈哈。在新加坡的古晋朋友说,至少我已经吸着古晋的空气。哈哈哈,也是!


我一直在想到底他们会带我到哪一个酒店。从国外回来和从国内回来的是否会有差别待遇?不过好在不是脏脏的酒店。虽然看不到砂劳越河,我看到吵闹的街头。这就是我住了 7 天的小天地。温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