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0, 2021

出国 - part 1

这次的旅行可以说是非常难忘!不过当我看到家人的那一刻,什么辛苦都是值得的!我想这个感觉不是一般人可以理解的。哈哈哈。。。这个行程真的耗了我很多体力和脑力。很多人问我为什么要在这样的高峰期回家,机票很贵,而且要花很多钱。我觉得钱和家人不能比较。现在出国一趟要计划很多事情。不能像以前那样轻松。最重要的是搞清楚 SOP。。新加坡出国 SOP,马来西亚入境 SOP 等等。现在出国除了需要护照,也需要有打了疫苗的证明还有 PCR test result。我还自己做了一个 SOP summary 好让我自己知道在哪个时间点需要做什么,要带什么。有些国家需要 72小时之内做好的 PCR test result,有些国家是 48 小时。有些国家接受 PCR 和 ART test,有些只接受 PCR test。有些需要  On arrival PCR test,有些不需要。反正必须搞清楚。搞清楚后,自己得预约在当地做 PCR test 的 appointment。

一开始我看到那个 Clinic List,觉得一定没问题,因为 List 很长,我没想那么多。有一天,我想想,还是打电话预约一下吧。。结果找了好几家,不是没有人接电话就是已满。哎呀,我忘记现在每个人出国都得做检测,后来自己就开始担心会不会预约不到呐。。。后来我终于找到了一家,我反复跟对方确认我的预约时间有没有符合 48小时之内的定义。而且我还得确认检测的结果能 email 给我。因为到时候,我真的没时间走来走去了。

在马来西亚那一端我也赶紧预约了 Rapid PCR test (指的是1小时内可以取到检测结果。一般的便宜马币 120,可是要等3小时)。之前在新加坡新闻有看到 VTL 一开通的时候,马来西亚机场那边很混乱,那些做Rapid test的人也等了2个小时多。那些一般的检测 230pm 才出闸门(航班早上930am 就抵达了哦)。。。。为了不然妈妈和妹妹等我,我决定花多马币120来买回我的青春。哈哈哈。很多朋友一直问我会不会兴奋?我说我现在是紧张 > 兴奋。哈哈哈。也许等我出了闸门,我的心情就不一样了😅

到了出发的当天,我430am就起来了。我的航班是早上830am。这次我决定早点出门以防万一。现在出门已经不再像以前这么简单了。。我还是预留一些时间比较安全。计程车司机很像很羡慕我要搭飞机,他说他也想出国不过他老婆不要。我劝他还是乖乖留在新加坡吧。现在旅游不是那么简单和安全,如果我的家人在新加坡,我也不会搭飞机的。望着车外的风景,是多么熟悉又陌生的风景。以前我差不多每个星期都会经过这里,现在感觉好陌生。到机场了,没什么人。可能还很早。顺利的 check in,顺利的过关。。。心里松懈了一点。


差不多一年没来机场了。很多东西也变了。SQ的贵宾室也改了地方。现在没有 buffet style了。为了安全,我们都用手机点餐。因为我打算上了飞机之后不吃不喝,所以我必须在 lounge 里大吃大喝。我对面坐了两个红毛人一定觉得我很像恐龙。




我喝了很多杯咖啡,上了两次厕所。。终于到了登机的时间。人还是挺多的。现在坐飞机的一个困扰也是,要带口罩带面罩。还要脱上脱下,搞到后面我的头发已经很乱也懒得整理了。我用 N95的口罩。。耳朵上方两边被勒的很痛。


新加坡去KL的航班很快。我只上了一个厕所就抵达吉隆坡了。下了飞机,有人带领我们去做 On arrival PCR test的地方。扫了 QR code,马上被带去做检测。做了检测,工作人员让我们坐在休息区等待结果。陆陆续续看到很多人来排队。庆幸我坐的是 Premium Economy,所以可以早点下飞机。不用跟别人挤。这是明智的选择。哈哈哈,其实是我买飞机票的时间太晚,只剩 premium economy的位置啦。

等到差不多一个半小时,我们的检测报告就Email给我们了。忽然一堆人站了起来,往 immigration 方向走。这个时候,我的兴奋感就来了。一路上看到之前热闹的商店都陆陆续续关门了,心里还是觉得伤心。走过以前每次 transit时我会去的 oldtown coffee。忽然想起以前从上海回古晋的时光。我每次 transit 的时候,都会在那边吃午餐。呵呵

一切都很顺利,我11.30am 就出闸了。妈妈和妹妹1点才回到。我先到处走走。肚子饿了。



马来西亚,好久不见~~ 这就是我的第一天行程。。。。待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