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3, 2021

是我老了吗?

 上个周末,我跟两个2字头的帅哥美女约吃饭。帅哥是我的整骨师。小鲜肉,人长得帅而且很 nice。眼看自己的疗程要结束了,以后要见到他,还要再花钱。听起来好像怪怪的。哈哈哈。上周六,朋友终于把他约出来了,我一开始还觉得他应该会拒绝我们。。谁要跟两个 aunty 约会。哈哈哈。平常我们整骨的时候,大概也只有10 到 15 分钟左右,聊天的时间可能才2,3分钟而已,不过他还是很用心的记得我们的聊天记录。很窝心和真诚。其实他对每一个人都一样啦。哈哈哈。

那天我们吃了一顿印度餐,后来再去喝了糖水。中间我们聊了很多话题。我们对他的疑惑全部都有了答案。譬如说,为什么会选择修整骨科因为不是很普遍?还有他看到人的时候他的脑海会不会出现我们的骨架的画面而不是我们的样子?他年纪多大?等等等。。。 结果,如我预料之中,他才27岁。虽然他才27岁,我感觉他的心态好老。通常这种年纪都是爱玩的,可是他就是像老人这样没什么活力的感觉。他还说自己老了。我跟朋友两人对看。。如果他27岁就觉得自己老了,那我们应该如何形容自己呢?难道我们是化石?哈哈哈。他说他心里很紧张,因为有太多的事情不可预测。当然,现在是疫情,他们的事业的进度多少也会有影响,加上他的另一半在 JB, 已经两年没见面了。他是香港人,却很 malaysian。。。这也是我朋友对他的好奇之一。他说以后要在马来西亚退休。不知道他爸妈知道后有何感想?呵呵呵


第二天,我去 meet 另外一位刚来新加坡做工的女生。他才29岁。我第一次见到他时,觉得他好小个子。才 149CM。我和另外一个朋友站在他旁边,显得自己好高大。虽然才29岁,他的想法很成熟。知道自己要什么。虽然现在的工资和职位不好,可是她有一颗很上进的心。很朴实的一个小女孩。他来了一周,哪里也没去,所以昨天我约了她和另外一个朋友去吃饭。然后当他一天的导游,带她到处逛新加坡。我也理解他现在没有工资,用的都是自己的老本,所以我们一路都是走路,不用花钱的行程。很贴心吧。我感觉这小女生对刚来新加坡没什么热情。也没有想趁空挡的时间“游玩”新加坡。记得当年我刚去香港的时候,我的心态是把自己当成游客,每一个周末,我不会呆在家里而是到处趴趴走。什么对我来说都很新鲜。也许新加坡和马来西亚太相似的关系,所以她没这个欲望?我和朋友当天当起了大姐姐,请他吃饭和喝水,不然她花老本。我们带她到 clarke quay, Chinatown, Marina bay sands等游客区逛逛,还要逼他拍照。好奇怪。哈哈哈,后来,走到脚累了,我们坐下来聊天,我也想起了当时我20几岁自己跑去香港的情景。大家看我现在很像过得很好,其实我16年前也是跟他一样。我真的觉得心态很重要。虽然我年纪也不小了,还是得保持年轻的心态,对事情可以再热情一点。讲着讲着,小女孩说自己老了。。。南尼?!我和这位朋友又对看。如果他老了,我们呢?

唉。。。有人说,如果要让自己感觉年轻,可以多跟年轻人相处。。。我啊,反而觉得跟年轻人一起,反而让我觉得自己更老。哈哈哈。。。


他们两人的路还有很长。现在是处于打拼时期,也是最忙的时期。成家立业照顾小孩在这十年。。希望他们两个能过自己要的生活。干巴爹


左边是来新加坡10年的朋友,右边是29岁小美眉


2 comments:

千寻 said...

如果他们跟你聊K-POP,最新的线上游戏,你就会马上觉得自己老了吧?真是善良的年轻人.哈哈!

我觉得愿意离乡背井去一个陌生的地方打拼,都是有目标的人,能遇上你们这些前辈的提携,是福气呢!

Jane Jane said...

哈哈哈,我对韩国 K pop 一窍不通,不过至少我还知道有名的 Squid Game。。厉害吧。

其实我一开始去香港的时候是不知道自己要什么,只是到需要争取一下可能性。结果就这样料。。。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