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6, 2021

多灾多难

自从疫情来袭之后,我们大家也很少出门了。。。一开始,我不习惯不出差的日子,日子过了这么久,我又不习惯要出差的日子了。其实不出差也有好处。。很多事情变得比较固定,比较容易计划。我对新加坡的认识也越来越深入。。。虽然还是有很多地方不熟悉,至少也慢慢了解了。以前出差回来后,就像呆在家里发呆。除了去超市买点东西,基本上就是洗衣服,收拾行李。现在跟朋友也比较常约,所以感情好一点。哈哈哈。以前我都很孤僻。 现在疫情也在地球2年了,所以很多地方也慢慢开放。。终于等到可以回家的日子!疫情带来很多变化。。。生活方式已经不一样了。口罩,消毒水,保持距离,保持整洁感觉等等等。。。我们现在心脏也要很大,因为很多计划赶不上变化。一下子开放一下子封锁。。我们也习以为常。。只是还是要很大的努力去适应。或说回来,眼看疫情也好转,新加坡也慢慢开放大家出国和到新加坡旅游,开通疫苗通道,不用隔离就可以到其他国家玩。唯一不同的就是,出国前要做检测,到目的地后也要检测。检测的费用已经超过机票的费用了。。不过可以看到家人的话,一切都值得。其实还没开通的时候,我已经想过飞回家看妈妈了,只是后来得知有新加坡吉隆坡疫苗通道时,我们决定去吉隆坡探望弟弟一家人,然后我随着妈妈和妹妹回家。多么完美的计划啊。。。买了机票(单程:新币600), 弟弟帮忙买了吉隆坡古晋的机票和订了饭店。一切顺利。现在出门真的没有以前轻松。买了机票后,我的心理压力来了,反复读了新加坡和马来西亚得SOP。。深怕自己忘了哪一个环节而导致我不能顺利抵达。。一开始是约在新加坡做 PCR test。先要搞清楚是什么样的 test, 什么时候必须完成,是不是能及时拿到结果。。。这些都是我得考虑的事情。。下载了一个长长的 approved clinic list。。。打了几通电话,有些slot满了,有些没有接电话。。搞到我很紧张。过了几天,终于订好了appointment 时间。现在是要订 吉隆坡 KLIA 的 on arrival PCR Test。又研究了好久。终于也 prepaid 了。 我还自己做了一个 flowchart和要带的文件。。。行李也还没来得及打包呢。 好了一切感觉顺利。。。没想到,就那短短的几天里,OMICRON来袭,又把原本完美计划搞砸了。。。。现在要增加做 self test的次数,第5天要做 PCR test。好,这个我可以接受。。。最难接受的是,我进入沙捞越后需要隔离7天。我的情况比较特殊,因为我回家前,我会带在吉隆坡6天。那么我需要隔离吗?很多问号。。。我的天啊,在短短几天,我要经历这么多改变和未知数。。没关系,为了家人,什么都可以。


今天我打算自己打电话去询问 Sarawak Disaster 询问。如往常一样,hotline 一直没人接听。我也请妹妹帮我打电话。如果要隔离的话,变成我们又要申请 Enter Sarawak 的 permit了。。跟你们说你们真的不了解。现在从国外回来,不能来去自如了。。要有当地的批准才可以。不然就直接抵达直接回去。。回去可能还是个问题,因为有很多事先得准备的事项,如,PCR test, stayhome notice approval。。惨,如果这些 SOP没做好,到时候两个地方都不接受我们,我们该何去何从啊~~~~ 想到都担忧。回到正题,因为一直没有人接,所以,我用 whatsapp 打到他们提供的热线号码。。明明 online 和 ringing,就是没人接听。后来我只好发信息给他们。过了一会儿,他们终于回复了。。。不过回了等于没有回。因为他的贴图跟原本我想问的问题是一样的。后来,我有回复问说,我已经在吉隆坡6天了,还需要隔离7天吗?结果已读不回。。。过了很久很久,他又回复说:please read the note。。。 三条线。。。这个让我想起有一年在香港的故事。。。马来西亚每次都订很多 rule。。。有时候不清不楚,都不知道如何执行,最安全的方法就是跟死死。 所以我现在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只能祈求自己可以遇到贵人。 pray pra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