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 2021

吃力不讨好(下篇)

 昨天我在一气之下,写了吃力不讨好的上篇。。其实一开始我也不知道会有下篇的。。。哈哈哈。容我在这里发泄。

昨天,我朋友把她老弟的电话号码给我之后,我一早就给他发了信息。问他周日12点是否可以在地铁站跟我同事会面,然后带她去办入住。12小时过了,晚上8点,收到她老弟的信息让我傻眼。。他说:“哦,忘了。他那天应该要工作” 接着他说:“早上9点到9点半之间应该可以 check in 了吧。”  问题是,人家已经有课程,已经来不及更改了。后来他说,那么就等到他放工在办入住。南妮? (日语的: 什么?!) 所以人家付钱,还要等到他有空?这是什么道理?而且9.30pm前必须回到房间。那就是说,人家办完入住,去吃个饭,就在房间呆着了。

我自己觉得不是很好意思跟人家收钱。因为是一个月前订好的,忽然朋友老弟的时间有变化,没人知道。直到我昨天 message 他老弟后,他才告诉我。之前我还一直提醒我的朋友要准备一些资料。我万万没想到我的工作还包含提醒。难道他们要做人家生意,自己是啥都不用做。只要在网路上订饭店和到时候出现就好了啊。其余的是我的工作吗?

后来,我给他老弟打电话。他老弟说是我同事要得到便宜。一点都没有觉得是他自己的问题。还说我应该早点问他 @——@ 我跟他一点都不熟,我还要问他的工作时间,吃饭时间,放工时间。请问我是有多闲?

后来我觉得没意思,这样的人也不值得赚别人的钱。这是态度问题。也许他觉得自己在付出。不知道什么逻辑。我就跟他说:拉倒。只是我必须跟我同事解释。毕竟人家一早已经请了假了。唉~

我后来打电话给我的朋友,跟他说他老弟的事情。他居然说谈不成就算了。我对她的回应感到十分讶异。难道她不觉得其实她自己也有问题?毕竟她是我和他弟弟之间的中间人。那时候订房时,已经说好她会收到佣金的。我朋友居然说她有跟他弟弟说她不要赚这笔钱,因为她不想跟他老弟有什么纠缠。原来是他自己单方面做的决定!为何我每周提醒她准备资料的时候,她不告诉我他把他自己搁在这件事情外面呢?不解。后来,我朋友说之前也发生过类似的事情,后来她老弟也没做成那笔交易。。。所以。。。我朋友是知道曾经发生过类似的问题咯。。以其避免历史重演,她选择不要 involve... but without my knowledge! 这让我更难理解他们的逻辑了。

反正经过这件事情后,我觉得他们两姐弟的 mindset 都很有问题。。。所以以后我也不要这样鸡婆。把自己的热脸贴在别人的冷屁股上。自讨没趣,自讨苦吃,没事找事做!害我一个晚上就是在处理这些没意义的事情。

我今天也一直在反省自己。是否我也有错。也许我应该早点安排?可是我真的以为就像我朋友讲的,他老弟通常周日没上班。我也不知道她老弟的时间会改变。

后来我给另外一个朋友打电话,跟她说了故事的来龙去脉。。。我朋友居然说,最大的失误是我的那位朋友而不是她老弟。因为我和她老弟是靠她这个桥梁。这座桥梁自己断了。老实说啦,我觉得他们姐弟俩都有错。弟弟的错是,居然他是最大的受益者,他应该主动先安排或一旦有工作马上通知她姐姐,好让别人可以修改行程。可是他没有。我朋友的错是,她擅自把自己搁在整件事情外而且也没有提起她不想 involve 的这件事情。如果她说明白了,我就理解她不会理会这件事情。毕竟那是他老弟,总会讲起什么东西的吧。也许他们感情真的太不好到没分享生活的点点滴滴,毕竟我朋友已经知道之前曾经发生过的事情。问题的根本就是, she doesn't care!


这样好啦。。。原本是三方 win win 的。。我也会拿了个好人卡(也不是我的目的,只是单纯想帮忙而已)。结果变成三方  lose lose 的情况。而我还要浪费时间处理手尾。不过我看清了他们姐弟的态度和思维模式。以后我不会再同情或帮助他们了!这几百块至少也可以帮他老弟付了半个月的租金。。几十块也可以让我朋友吃上一顿大餐或一个礼拜的伙食。。 就这样吧。 I have nothing to lose






2 comments:

千寻 said...

结果是你这个中间人太委屈,无端搞的自己一身泥. 这个教训是,少管闲事?以后再有这样的事,就叫要住旅馆的人直接联络要卖优惠的人,the end.

Jane Jane said...

哈哈哈,你说的跟我的其他朋友讲的一样。是我自己鸡婆,想说我帮忙协调会快一点。没有以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