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3, 2021

初老症状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2021年已经过了一半了。。。以前年轻的时候,觉得自己时间很多,有时候甚至希望时间可以过快一点。譬如,不开心的时候,总有过去的时候。。。期待的事情,希望时间快点到。有人曾经说过,三十岁后,你会发现时间就像被快进一样。。。咻,一下子就到了40,然后50,然后60等等等。。。真的会这样吗?原来,这就是前人的智慧!以前不懂,现在慢慢懂了。。懂了以后,好像觉得时间不够用。你们是不是跟我一样的。

我觉得这个就是初老现象吧。。。

以前爸爸妈妈跟我们说,不要喝冰的,不要这么晚洗澡,不要晚睡。。。那时候根本就听不进去。觉得做了不该做的也没什么大不了。。。渐渐的,慢慢的感受到不该做却做了的果报 T_T 现在我跟自己的侄儿侄女也是用心良苦的劝他们要做对的事情,不要做不对的事情。他们也是眼神空洞的看着我。我知道他们心里应该也是在默默的滴汗。。觉得我这个阿姨好啰嗦。呵呵。

怎么觉得自己老了呢?以前没痛的地方开始痛了,以前不是问题的地方变成问题了。皮肤开始下垂,视线开始模糊,头脑开始记不起事情,体力不如以前,活力少了,消化能力变慢了。。。这是有意识的变老。。。然后,惊觉自己要开始保养。虽然开始的有点晚,不过总比没知觉的好。

我觉得自己变老的时候是身边都出现年轻人。感觉自己更老了。

哇呀。。。时间可以停一下吗?








2 comments:

千寻 said...

唉...当大姨妈周期缩短,迟睡隔天就整天没精神,规律饮食肚子还是多了一层肉... 我懂你.

Jane Jane said...

事实证明我们真的老了。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