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30, 2021

吃力不讨好

 有时候做好人未必是件好事。。。尤其是吃力不讨好的那种。。一开始还觉得自己是在帮助他人。。。结果到最后,人家根本就不 care。 最近我一直在反省自己。。善良,好意,好心真的有必要吗?不要说这个世界很冷漠。。我觉得是人的态度会让人觉得一些人就是不值得帮忙。也许是年少不懂事,还是什么。有时候善意的建议,人家也觉得是压力。


我有个朋友,和他弟弟两人在新加坡打拼。姐姐的经济状况比弟弟的好。弟弟就是那种吊儿郎当的个性。每次都会想办法 wat 姐姐出钱请吃饭等等。他刚好有免费5星级旅馆的优惠。居然他自己不能或不想去,我想说可以帮忙他赚点外快。加上我的同事也一直问说可不可以跟他买。后来我想说,居然是双赢的状态,何不?问题来了,我跟朋友的弟弟不熟悉,通过他姐姐跟他安排。他姐姐自己有收一点中间人的钱,而我是啥都没有的。我觉得也没关系。因为朋友也有免费让我享受到5星级的饭店的优惠。这是我小小的回馈。


终于搞定了入住时间。由于现在是疫情的关系,酒店管理很严。很多设施是要提早订的。上次第一次我跟朋友去的时候,我自己都被弄懵了。朋友叫我干嘛我就干嘛。我自己都不知道我在做什么。哈哈哈。当然我也害怕我的同事会跟我一样。所以我三请四请,请他们姐弟俩帮忙summarize 一下流程,去哪里订,何时要订。。。这些都有时间限制的。订的管道好像还不一样。。我觉得这也是服务的态度吧。毕竟人家给你钱了。怎么知道,就这样过了一个月,一粒子也没看到。而且我每次看到朋友,我都问同样的问题。这个我觉得是我朋友的问题。。。我之前没跟他弟弟联系过,either 是她来发起或者就他自己弄。算了,我也懒得再提。我刚刚请我同事自己问前台。我只大约告诉他流程。有点像瞎子带着瞎子的感觉。哈哈哈。


他们入住的时间是这个周日。。。 guess what? 他们姐弟俩根本没把这件事情当成一回事。姐姐也许觉得这是弟弟的事情。弟弟自己都管不了,更不用说这个了。所以我今天就问她姐姐怎么安排。他直接给我他老弟的电话 😑 我当下想打人。请问这是我一个人的事情吗?心里一直在骂脏话!我一开始是想说让他们姐弟可以赚点外快。结果人家还不屑。真的是吃力不讨好。到时候万一出什么事,你想,我的同事会怪谁?真的没事找事做。下次我也不会再帮忙了。


说到他姐姐。。。也真的是。。有好几次,我们相约在哪里吃早饭再去爬山。。都约好了,结果我早早出门,结果我到了目的地,他却跟我说他不吃早饭。!@#¥%……&* 南妮??? 为何不早说呐?要不然我就在家里吃好。我心里很多 !@!#¥%…… 后来我发现他有一直 last minute 改变主意的习惯,我真的有一天受不了,我!发!飙!了! 这样会给别人照成困扰!现在她不敢这样对我了。不过对他而言,我。。变成了他的压力 @_@ 搞到好像是我的问题似的~~唉


我还有很多 怨言。。。哈哈哈。。。只是这是刚刚发生的。让我心里很不爽。所以我来发泄发泄一下。不过,话说回来,还是说我太鸡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