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7, 2021

昨天打了疫苗

 昨天创造了一个值得为它而写的历史。。。昨天终于轮到我打疫苗了。不得不说,新加坡在疫情爆发的时候动作还是比较快的。当然他们的国家不大,所以做起来还是不会比其他人来的难。。不过态度真的很重要!新加坡本来就出名用罚来压制大家。。。有时候,人就是这样贝戈戈。只有这样的方式,才肯听话。一开始,就像其他国家一样,有人不愿意相信病毒这回事,也有人选择侥幸,有人选择自己的习惯比较重要。。反正什么人都有。。过后,这些人也得被折服。当然,还是会有这样的人存在。为了提醒大家遵守规矩,只能用罚别人来做给你看!如果你也想坐牢,你也想送钱给政府,你也想上报纸脸书,你也想被撤销公民权,他们随时欢迎你。只是我没有胆。哈哈哈哈。。。一来,怕为自己国家丢脸,二来我是很低调的。哈哈哈,总的来说,我是乖巧的人 😜

听说打疫苗前,要吃饱饱和喝水喝够够。从几天前我就开始喝很多水。。昨天拼命灌水。为了就是让自己打完疫苗后好受一点。昨天特地吃了个麦当劳大餐地说。体重一下重了一公斤!昨天去到现场,人不多,登记好了,工作人员就马上跟我们细说打完疫苗后的症状,还有如果万一严重的话,要打什么号码。。。如果有什么事要跟政府申请索赔,可以到哪里申请。。后来打针前,护士又在重复一样的叮咛。。打针还是有点紧张的。看着眼前飘飘的帘子,不敢想太多。忽然护士就用了plaster贴我的伤口。咦?打好了。原来不痛。就像被蚂蚁咬了一口酱。后来去到休息区等待。很多学生都打了。真的好快。看着自己的朋友和家人在马来西亚还没排到,自己心里还是很沮丧。。明明新加坡就在马来西亚旁边,为何领导差这么远?唉~

那天看到香港为了鼓励人民去打疫苗,还特地弄了一个抽奖比赛。大奖是港币1000万的新楼!我的妈啊。我也希望新加坡有这样的福利。那天看到朋友在脸书上的po文,说台湾想要疫苗政府不给疫苗。香港政府要给人民打疫苗,香港人民却不要。唉。真的。我之前跟几个香港同事聊天时,也是问他们疫苗打了没。他们和身边的人坚决不去打。因为他们不相信政府。他们觉得政府不够透明化,很多数据都不提供。他们觉得政府好像要对他们“开刀”。不过政府这样做的意义是什么呢?不解。反正他们宁愿呆在家里也不愿去打疫苗。。。可惜的是,很多国家都想要打,却没得打。真是生在福中不知福呢。

昨天打完疫苗后,他们送了50个口罩和一瓶消毒液给我们。虽然不是什么1000万的房子,不过心意感受到了。感恩!

昨晚手臂开始酸痛。昨晚有起来了一下。现在身体有点软软的。不过还可以。继续观察。希望一切顺利。

也希望妹妹,家人和朋友能尽快打疫苗。这样才能安心 _/|\_







2 comments:

千寻 said...

匆匆四个月过去,我们打疫苗的进度也追上了,看着确诊数字一再下跌,希望日子快点正常起来

Jane Jane said...

看到曙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