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4, 2020

童言童语

现在因为疫情期间,侄子没有上学,所以最近都会给我们打视频电话会议。才5岁的他,已经知道怎么用智能手机了。现在的小孩真的厉害。。。以前因为时差还会要去上课的关系,只能等到周末才能跟侄子通电话。

那天,他往常打来。。一开口就说:姨姨,我很想你,我很爱你~~~ (*拉长尾音*)听了都觉得很开心。要好好珍惜。因为很快,他就不需要我们了。

每次都是刚起床,吃完早餐后打过来。。。他就会拿着电话去厕所,一边刷牙一边给我们聊天,让我们看他把牙齿刷干净。哈哈哈,好可爱。刷好了还有给我们鉴定。好孩子。以前我们在这个年纪都不知道什么叫刷牙。。。所以牙齿都蛀掉了。那天,刚好他打来的时候,我在忙,我就跟他说,姨姨要做工,不能跟你玩~ 后来他立刻从一个开心期待的模样,变成了伤心失望。。他说:为什么~~~?没有人跟我玩~ 就扁嘴的默默离开。我就说,姨姨跟你玩多一下~ 后来马上找救援。。刚好这个时间,很多人都忙。。。后来找我澳洲的侄女。。他7或8岁。。不过,她只会说英文。。侄子可以说吗?不管了。。有人就好。

结果,出乎我的意料。小侄子竟然会说英文耶!好可爱。我一直在线上,只是没有参与他们的对话。每次都觉得他们的对话很可爱。

侄子的口语真的有点像法国人。哈哈哈。他一开口就说: do you want to see my room? do you want to see this? where u? 虽然一直重复,侄女也跟他聊的不错。

后来,到了一个环节是,他们俩分享自己的作品。小侄子给侄女看他自己做的面具。还教她怎么戴。侄女就给他欣赏她的画。





小孩的对话真的可以解忧。难怪以前美国有一个这样的节目。就是邀请不同的小孩们来上节目。要年纪小的。然后跟他们对话,听他们的逻辑。。。这个节目在美国还挺多人看的。。。好疗愈。哈哈哈。。。

小孩子真的很容易满足。。一下子就忘记了不开心的事情。。。如果我也可以这样,那该多好。

3 comments:

jenn said...

哈哈哈 真的很口爱。他每次都不肯挂电话,哈哈,要不断的‘拐‘他才勉强挂电话。
对阿,多几年他就变酷哥了,那要跟安娣讲话。

Jane Jane said...

哈哈哈,所以要好好珍惜他需要我们的时光~

千寻 said...

对啊,小孩的童言童语真的很疗愈,是哦!我也好久没有记录两小瓜的语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