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5, 2014

一个脚拇的故事

不久前,我开始觉得我的右指开始发痒。一开始没什么留意,只觉得这可能是跟季节转变有关(反正我是可以找很多借口来掩饰我的无知。呵呵。就是不想去看医生就对了)老实说,我真的以为是皮肤干而发痒而已,这样的事情经常发生在我身上。

前几天,开始觉得我的脚一直在冒汗。因为天气热,所以冒冒汗好像也很正常。直到星期一端午节晚上回家的时候,才发现我的拇指头变紫色了,而且有脓,有小青蛙蛋,有异味,整个脚指头烂烂的,我才惊觉大事不妙。一度觉得自己的脚趾头要被截掉了 T_T    

后来赶快拍了我自己看了都想吐的照片给我朋友看。我朋友说应该是湿疹。湿疹是什么啊? 我上网查资料,发现真的还蛮严重的。平时的我就是不到大事就坚持不看病的人。为了保住我的美丽的脚趾头,我第二天一早就报到医院了~~~

医生是一位老医生。看来是来打发时间的。他在教他的护士帮忙看病人。我一到时,他问我怎么了,我把我包得很难看的纱布掀开。他两眼睁大了。他说这是什么时候的事情,你怎么现在才来?我。。。我。。。我。。。我也不知道啊~ 

他把我的状况读出来,要护士帮忙输入电脑做档案。他一边说,我一边流冷汗。好像脚趾头真的会被截掉啊 T_T

他说:脚趾溃烂,脚趾已经发紫,产生水泡和浓。。。等等等。不太记得他后来的用词,反正听起来就是我死定了! 后来他说担心细菌传染到淋巴,就很快的帮我按了一下淋巴。他说还好没肿。 又说为了确保我ok,决定要帮我验血。验血???? 真的这么严重吗?我不敢怀疑医生的能力。。就乖乖的等待。我真的没有心理准备。本来想说只是来现现我的脚趾头,回答几个问题,就可以回家了。唉~!幸好抽血的护士很好,没有让我觉得很痛。她弄完后,叫我等个20分钟。

20分钟就这样过了,我又回到老医师那里。他看了我的验血报告说我没问题。不过有其他的问题。他说我有轻微的贫血。问我是不是不吃东西啊?我睁大了眼睛看着他。。。我吃很多耶~~ 我朋友还特地叮咛我,叫我少吃了。呵呵。下次我有借口吃多多了。不过我理解他的意思啦。。。。他说的是质不是量。。其实我吃的东西多数是垃圾食物 *脸红* 后来他也说了我其他的病症。还蛮准的。以前就知道。哇,现在的验血即然可以看到这么多信息啊。。真的很厉害。感觉我昨天早上做了一个体检。值得!

后来老医师跟我解释了我的情况,跟我过一遍我要用的药和流程等等。以为完毕了,谁知道他还说要打一枚针!哇~~~ 我已经几时年没有打过针了!我又惊吓了一下。问说是什么针。他说是防敏感的。。。。呜呜,我快哭了。。。我又乖乖的回到验血的姑娘那里。。。我正想把我的手臂给他时,她居然说要打屁屁  T_T   打屁屁???!!! 那更是N年前的事情了! 我懦弱的问了护士小姐痛不痛。他说不会。心理一直暗暗的祈祷。。。幸好不痛~~ 耶,忽然觉得自己很勇敢~~ 赞一个~~~

现在不能穿包脚的鞋子。昨天我乘机买了两双鞋子。嘻嘻。。。还苦中作乐呢!



验血后




3 comments:

jenn said...

yucks.. luckily i ate my lunch!

so how is your toe? poor toe, it was sending SOS but got ignored and continued to be stuck inside your smelly, airless plastic shoes.

LJ said...

老医生的叙述的确蛮吓人的,魂飞魄散了吧?可怜~

塞翁失马,多了堂堂正正买新鞋子,吃更多的理由,焉知非福~

baby Jane said...

哈哈,幸好我的抗压能力强。不然早就昏倒了。呵呵。

我不要这样的理由买东西,更不要这样的理由吃多多(其实也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