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 2013

心情故事

上星期六我起得特別早,所以打算到附近的星巴克吃早餐。那天的陽光很燦爛,路上的花朵因為春天而盛放。走在寧靜的街道上,一邊欣賞著風景,一邊聽著美麗的歌曲,我的心仿佛是飄在雲端。為何我這麼的開心和快樂?我不知道耶。前一天晚上,我和一位朋友聊起天。她似乎很不快樂,所以我就問了一下。結果發現原來她在為了這個月要離開家鄉到西馬去工作了。她擔心自己想家會被朋友嘲笑,她擔心自己不適應,她擔心家裡的爸媽沒人照顧,她擔心自己會學壞,她擔心。。。。。。。。想起我7年多前的我,處境和她一模一樣。擔心很多,擔心自己不會說廣東話。。。(慘,我現在既然不記得我當時擔心什麼來了?印象中好像還蠻多的,怎麼現在好像失憶般似的,是我年紀大的關系嗎?)。。。我記得在我還沒去之前,我一直懷疑自己做的決定對不對。。有時候甚至想放棄。有一個朋友還勸我不要離開,在家裡多開心,又有人幫忙煮飯洗衣等等,干嘛自己去受苦。。。還記得有一次我問姐姐,如果他是我,又不會廣東話,又沒有朋友,她還會去香港嗎?她的回答是:會!!因為這樣,我還是硬著頭皮離開了家鄉。。。。去之前,我告訴我自己不要害怕,去嘗試后,不習慣一年后可以回家。一轉眼,就過了7年!去了之后,有一天姐姐來香港玩,我問他為何她不來香港上班。。。我姐的回答是:“因為我不會說廣東話” @_@


我非常理解我朋友的處境。。。其實回頭看了看,人啊,通常都會想很多。擔心很多。一路走過來,也發現因為當時的決定,自己也成長了很多。路雖苦,可是走過后,就覺得自己長大了。我還經常覺得爸媽小時候應該對我再嚴格一點,讓我小時候可以吃盡苦頭。那麼長大后,就不會一碰到逆境就倒~~爸媽太疼我們了。我告訴朋友不要擔心那麼多。。。不過擔心也正常啦~因為不知道未來,所以才擔心,因為沒有安全感,所以才擔心,因為太悲觀,所以才擔心,因為怕面對,所以才擔心。。。。我也是如此。 離開家鄉,讓我學習珍惜家人和朋友,學習獨立,學習。。。。最主要的還是保持一顆樂觀的心。。。我還在學習中~

那天我匆匆的到櫻花盛放的地點。為何那麼匆忙呢?因為花朵盛放的時間很短。盛放的時候非常的漂亮。可是壽命卻很短。上個禮拜還是如此動人,昨天經過時,它已經凋謝了。這不是人生嗎?



3 comments:

jenn said...

哇,果然是过来人!

离开家人,朋友,熟悉的地方等等的心情我懂!我也经历了2次!每次我遇到事情我都会告诉自己‘会来也会过’,真的,就这样过了耶~ 而且学习和体会到很多!

Jane,我佩服你的勇气!我们一起加油~ 下次你想我时,买飞机票给我陪你去看花花吧~ 一人开心不如两人开心!哈哈~

Anonymous said...

Haha... 乘火打劫啊你〜

是不容易〜不過沒有辦法,這是命!@_@

LJ said...

若非当年离开家,哪有樱花扑鼻香?想起来,当年的辛苦似乎云淡风清了,而你收获的一路风景,又岂是井底蛙(AKA我)所能体会的?还是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