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9, 2013

日子怎麼過?

還沒來大陸的日子,我差不多每月飛個一兩週〜雖累可是很快活,可以看看不同的地方,吃好吃的,雖累,可是心不累。

到了大陸,基本上出差的機會大大減少。最遠就是到蘇州而已。由於工作需求,我基本上每天電腦寸不離身,因為有太多的郵件要看和要批。只有一個字,累!

不過有發現經過這兩年在大陸的折騰後,自己也成長了很多。發現不管做什麼事情,心態真的很重要!不然一早就進精神病院了。哈哈哈。那天和朋友聊起我在大陸的生活。的確比較苦,因為大陸人千變萬化,一種米,百樣人。大陸政府都沒部分駕馭他們,老想方法來對質他們。往往他們比政府還要厲害和聰明。無論在什麼限制下,都能找出破洞,找出出路。忽然我想起了這句話。。。"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人不轉心轉"。。好像是歪理ho?哈哈哈,不過你們明白我意思吧?另外一個歪理是他們比較會找方法。如果可以用在有利益的事情上,肯定出人頭地!

anyway,有點離題。最近換了崗位。發現以前跟我最親密的已經不在親密了。是誰呢?tada〜


4 comments:

lj said...

怪不得成龙说中国人需要被管。同情你!那你现在是不是也很会转了呢?黑转成白,弯转成直。

计算机!别人看见我们不用看键盘就可以敲得准又快都很惊奇呢!在审计部待过的额外收获!

Anonymous said...

我還沒到那個境界。哈哈哈。我只要把他們的話除於10就好了〜

jenn said...

出神入化了,不简单!
哈哈,真希望我可以把这个"不用看键盘就可以敲得准又快"的talent放在我的resume里!不过也不能挣多些钱吧~ 哭~

jenn said...

有人说他去大陆时哪里的导遊说,我们的‘爱’已经没有‘心’了(原本的‘愛’)。说的好说的有道理说的顶瓜瓜!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