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3, 2013

原來如此

在大X住了兩年多,才領悟到這個道理〜哇,我也未免花太長時間和精力了吧。一向來都自我覺得太老實,太負責人,太嚴肅,太認真 *臉紅* 咦,為何我一直在稱讚自己?一直覺得這些都應該是優點。。。一直到昨天我才發現因為這樣子好像自己也吃虧了不少〜為何我這麼說呐?

話說昨天我和一幫馬來西亞同事吃飯。有一位同事要回吉隆坡了,所以大家趁機聚一聚〜大家交換了住在大陸的日子和經驗〜大X是一個強大的國家,什麼都受控制,管制等等。政府權力很大,只要對他們有利的,政策可以隨時改〜對我們這些外國人來說,風險太大,又沒保障。不過,如果我們想留在這兒,也只好接受〜

有一同事娶了個大X姑娘。算他幸運,因為老婆還蠻聽話地〜不幸的話,還得做牛做馬〜哈哈哈。昨天這同事的一番話,讓我開悟了〜我找到答案也找到了原因,因此我明白我們的優缺點了〜話說回來我一個月前換了崗位。看到同事們每次你爭我奪,犧牲別人完成自我的情景,讓我覺得很累。我每天早出晚歸,回家身心疲憊〜我不想成為這樣的一份子,所以選擇換工作環境。昨天,同事說我們永遠都不能理解大X人,永遠不會理解他們的價值觀,我們永遠會覺得他們一些觀念很怪。。。因為我們從小生長在不同的環境裡 (哦,難怪他們喜歡你爭我奪,每天吵吵鬧鬧的生活〜)

我同事還說大X人deal with problem,我們是solve problem的。蛤?差別在哪裡啊?不是要deal with problem 才可以solve problem 的咩?他又解釋,deal with problem 是 sweep under the carpet,然後再製造更多問題然後混水摸魚〜〜我想了想。。是喔,然後有問題的時候,他們就說不是我的問題。往往是我們solve problem 的人最累〜 有一笑話是這樣講的〜有一個人喊 what happened?大X人的回答是 it is not my fault!笑死我了〜

雖然說我們覺得到了一個地方時應該要入鄉隨俗,可是我們還時堅持我們的原則!

3 comments:

jenn said...

wui, you keep talking about da lu, will u get warnings kah? haha..

looking at the bright side, u r an expert in problem solving lo.. hehe

LJ said...

我们可以被磨圆,但不要忘记自己是石头的本质,对不对?

我如果是你,应该会被同化,你的坚持不简单啊~佩服!佩服!

baby jane said...

Thanks for the reminder ah fer, i changed it to big X. hahaha...just in case.

ya, LJ, i will not forget my substance :)) it's very the true..hehe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