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7, 2020

在家干嘛?

之前说过为何我们在家办公的故事了。。。所以我到底在家干嘛呢?当然是。。。。。。。。办公啦!哈哈哈

上礼拜,在youtube看到这个新的节目,好像叫什么在家干嘛的中国节目。。是因为最近大家都因为病毒被关在家里了。艺人也没办法拍什么节目娱乐大家。后来就出了这个节目。就是节目组把摄影机送到艺人家门口,艺人自己拍他们都在家里面干嘛。。。我觉得这个节目还挺有趣的。里面其中两个自己住的男艺人,就开始想如何烹饪。因为平常在家没时间做饭,就利用这个非常时期来学习学习。。。我觉得蛮好的。。。可能学着学着就变厨师了。哈哈哈有技压过人!反而是那些有爸妈在的,没这个想法。呵呵。。。

这期间,我都在家里自己随便搞一点东西吃。。太复杂的我不会,太高难度的我也不会。。。所以我只能做一些简单的。不知道为什么最近我爱上了香菜和大葱。。。只要我的饭菜加上了这两样东西,我就觉得胃口大开。香菜我基本上是一个礼拜2 - 3包。大葱5 粒可以吃一周。。。上周我差不多每餐都有生大葱。好好吃。我就是喜欢那些臭臭的味道。平常不太敢吃,因为怕身边的人闻到会翻白眼。呵呵。上周我去了公司两次。。。因为现在在防疫,所以防疫工作比较严格,我们公司同事会一天来测我们的体温两次。。。我上周两次的温度都很高。。早上37.2度,下午就37.6度。基本上37.5度以上的都会建议去看医生。奇怪,我也没有不舒服的感觉。在公司,由于上班的人少,大家手脚冰冷,只有我的是热乎乎的,还真的有点烫手。。。哇,难道。。我不要~~~ 我以为我上火了,回家赶快喝了一罐红毛凉茶。。感觉自己的手温有下降一点。。。后来,我同事帮我查了,说原来大葱会把体温提高。。。噢~~ 瓦卡里马斯(日语:原来如此)

这是我最近迷上的食物:


有点嘿嘿的是因为我用紫米。其实就是直接放到饭锅一起煮的萝卜和高丽菜。


绿油油的。是不是看起来不是那么开胃。。不过这个拌面还是挺清爽的。呵呵。老王卖瓜自卖自夸的感觉。呵呵

下周回去上班了。下次也许只有周末可以自己做饭了。。。以前整天出差。。。现在因为病毒不能出差。。所以周末就有时间。。。其实我还蛮想回古晋的。。心里虽想,可是又害怕害到家人和朋友。。。所以这个思乡的心情也只能让它延续了~~~

3 comments:

jenn said...

爸妈不在家时,大葱是我的基本配备
煎蛋加大葱
煮面加大葱
炒面加大葱
炒tuna加大葱
懒人电锅意大利面加大葱

哈哈哈 大葱真的很重要!

Jane said...

你是大葱超人。。。不过有人说,吃葱的孩子比较聪明。。呵呵

jenn said...

indeed. 活生生在你面前 haha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