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7, 2020

是不是年纪大的征兆?

最近老板心情复杂。。。因为新型冠状病毒在新加坡蔓延,所以为了“保护”员工的健康,我门的公司决定让我们在家办公。。。当然还要自己的部门老板批了才可以。。。我老板,虽然不喜欢我们在家办公,可是又害怕员工感染而要负责任,后来在书面上写说鼓励员工在家里办公,嘴上却说,如果他的三岁女儿可以上学,为什么我们大人却不能上班 *苦笑*

不过,我们才不管他嘴上说什么,我们只看纸上写的。哈哈哈。员工就是有这样的心态。我老板的想象图就是,我们翘脚在家里边上班,边是零食,边上网打游戏。不然就是累了跑到沙发去睡懒觉。一开始要在家里办公,还真的不习惯。第一天,我还自己回去公司工作。我老板好心带我出去吃午饭。我们的公司靠近河,所以河边都是一些餐厅和咖啡厅。后来他看到一位美女,坐在河边的咖啡厅,很悠哉的用着电脑,而且穿得很漂亮。我老板忍不住就说,你看,我就不相信你们在家办公没有偷懒!我说,老板,这个是特例啊。老实说,我们在家里,就是头发乱乱,穿着 T Shirt 短裤。有时候下午才刷牙呢。哈哈哈。

反正这两周,我在家里办公就是得自己搞定自己的三餐。最近觉得是不是自己天天在家里啃过年的年货。原本买多的饼干是要带去韩国请同事们吃的。现在不能出差了,只好自己吃。免得浪费。。。结果,就是肚子越来越大,腰越来越粗,体重越来越重 T_T 忽然间意识到上厕所不顺畅了。。。后来在朋友fb看到他去旅行,天天大鱼大肉的。。。有一天他说自己要排毒排宿便。。。这个听起来好适合我的状况。。。赶紧自己也来快快排宿便去。

昨天开始排宿便疗程。。。我的朋友说要有耐心。不会马上有效果的。。。盼了一天,没有上厕所 *失望* 今天再努力! 终于今天早上有了便意 :D  后来上了厕所,觉得自己应该是在排宿便。。。我不确定。。后来就开始问我朋友宿便是长什么样子的啊?我开始形容我的感觉,他说看颜色。。。最终还是太抽象。。。我决定问我的好朋友 ----- 酷哥 (google)。为了让人容易了解宿便,百科全书里头还有很多便便的照片呢!噢~~~ 后来发现我排的是正常的便便而已。。。我也顺便跟朋友分享宿便的形状和定义。。两个讲的很开心。。。呵呵。。。

以前我们买到自己喜欢的包包,衣服,吃了自己想吃/爱吃的才特别兴奋和开心。。。为什么现在讲到便便,或者我终于“放松”了而感到兴奋和开心呢?这是年纪大的征兆吗?*捂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