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8, 2018

媽媽的擂茶趴

回家過個晚年,還是很開心。雖然時間不是很長,還是心滿意足,尤其是可以參加媽媽的擂茶趴。也真沒想到媽媽的擂茶居然是這麼的討人喜愛,只要聽到媽媽煮擂茶,古晉一傳十 十傳百,不約而同的來我們家吃個飽😅 說真的,看到媽媽如此辛苦的準備,還真的不捨得。媽媽前幾天就開始準備,買這兒買那兒。還要选菜,洗菜,切菜,炒菜。別人的擂茶是7樣菜,我媽媽的是11樣菜做菜湯。湯頭還有干貝,雞胸雞骨,江魚仔!當天4點多就起來。媽媽深怕客人吃不飽,還自行加一堆料理和甜點。我們就勸媽媽不要這麼辛苦。媽媽還是覺得不能失禮,一定要讓客人飽飽的回去。後來媽媽的身體疼痛了好幾天,因為忙著招待客人和來的人實在太多而沒吃到自己準備的菜色。我媽媽的嘎璋瑪酒雞也很有名,媽媽不加一滴的水,全部都真材實料。居然有人吃了幾碗(也沒留給後面的客人),在我家的按摩椅呼呼大睡。真的讓我們無語😓
妈妈朋友来帮忙

更加可怕的是,明明約了11點才開始,人潮1015am就陸陸續續的來。大家都想搶頭香。我們都還來不及換衣服呢😅 還不到11點,人潮越來越多,多到很恐怖,家裡擠滿人。連我家的貓都去避年,無影無蹤。派對完畢才出現。哈哈哈。這隻懶貓!好歹出來娛樂一下客人嘛~

人多到没有地方走路

後來我趕緊請朋友快快來,不然就是來啃骨頭了。這群人真的很恐怖。把家裡祖宗十八代都帶來了。阿嬤帶女兒兒子,帶媳婦孫子,帶孫子的小孩,帶姐妹朋友等等。還有不請自來,還不高興我媽媽沒邀請他。唉,真的很多 mama cam cam。連我都受不了。更可惡的是,有人那天剛好要上班,要一點過後才能到,結果食物被吃(打包)清光,那個人還發脾氣。真的好搞笑!這世界什麼人都有。
妈妈的擂茶汤

kacang ma - 我没吃到 T_T
有人帶孫子來討紅包。想說aunty多,收紅包的機率一定很大。結果這人還跟我媽媽抱怨說他給的紅包比誰誰誰少。+#%^* 我聽了火冒三丈!這種人可以絕交了吧。我媽媽出錢出力請他一家四代同堂來參加派對,也沒收費,居然還被嫌棄。唉。

當天的情景,感覺真的很像一班餓鬼。雖然辛苦,可是媽媽還是樂在其中。看到大家一口接一口的吃,也覺得很有成就感吧。只希望媽媽不要這麼累~

沒吃到的朋友,真的損失慘重~~~



自我娱乐




4 comments:

jenn said...

哈哈哈 这个真的是经典
我还打算在11点前扮美美出来见人,结果失算,阿婶模样见人 *遮眼*
我根本没有吃到擂茶!只喝到最后一点叮的kacangma T___T
一阵龙卷风把一切清光 哈哈
虽然有辛苦的地方但还是很高兴大家 enjoy 妈妈的食物啦~

下次我们要 implement coupon 的制度了。一张一碗 哈哈

Jane Jane said...

有点像监狱的感觉。哈哈哈。不过这样比较公平。

千寻 said...

哇!原来背后有那么多心酸,那天听你们说的那么搞笑,其实明明就很气人嘛!阿姨也太累了,以后还是不要这样辛苦啦,吃力不讨好,煮给爱你的人吃就好了,又要埋怨又斤斤计较,真的要绝交才对,朋友不在乎多少,真心的几个就好,我很替阿姨不值啊!

Jane Jane said...

是咯。我们有跟妈妈说不要那么累。人家开趴地都是乱来一通,有交代就好料。不过我妈妈说这样不好。而且人家很喜欢吃他煮的东西,没吃到,人家会失望。想想也是啦。我的男同事刚刚说,所有跟女人有关的事情他尽量不要管,因为是非很多。哈哈哈。也许我妈妈妈不煮也会被人讲,煮了也会被人嫌。。。。。好难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