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9, 2015

富士山



我去過日本很多次,有兩次是特別去到箱根,希望可以一邊泡澡,一邊欣賞富士山的美景。可是偏偏這麼多次我都沒這個榮幸看到富士山。不知道為何每次去的時候,都有厚厚一層的雲包圍著她。彷彿很害羞似的。我很多同事都有看到富士山。不是在路上,就是在新幹線上,不然就是在飯店。我們住的飯店是可以看到的。反正我就是見不到富士山就對了。

這一次我們到日本開會。還特地去到一個叫富士山湖的渡假村住兩天。還沒去之前,我很興奮的看了天氣預告。天啊,都是下雨天呐。怎麼這樣?心中有點失望的說。我老闆說他之前的兩個星期都在日本。那兩個星期的天氣超好的。還安慰我說應該還是可以看到富士山的。他還給我看了他上週在房間拍到的富士山美景+_+ 

後來我看到同事們,就跟他們道歉的說,真的不好意思,只要有我在,好像就看不到富士山喔。結果第二天我們提早開完會,趕緊上車去富士山湖畔。原本早上還有點下雨和陰天,結果當天富士山出現了一阵子。我好開心。終於見到本山了! 大家替我開心。呵呵

第三天和第四天就沒那麼好運了。我為了看富士山和日出,特地早起去展望台等待。七早八早就起床。看到厚厚的雲層包圍著她,我心裡一直想请雲兒趕快散去。好想把雲朵撥開呢。等了15分鐘,其他旅客一一離開了,我還是堅持雲朵一定會散去的。結果,我等了半小時。厚厚的雲層還是圍繞著她(´・_・`)

mt Fuji was hiding behind the thick layer of clouds

富士山躲在後面,就是不願意出來跟我說早安。我只好默默的回房再繼續睡。那天下雨了。

第四天,還是下著雨。不過我老闆說中午應該可以看到她。結果,中午看到這樣的富士山~(−_−;)

Mt Fuji appearing slowly but not fully

若隱若現。富士山還是不願意出來跟我會面。後來我們的旅遊巴司機叫我不要難過。他說,富士山是日本傳說中的女神。如果有漂亮的女生在,她會吃醋。吃醋的時候就會把自己藏起來。我看著同事們,高興的說,原來如此!我終於明白為什麼我每次來都看不到她了。大家為我歡呼。呵呵。後來我老闆說,他也明白了。居然富士山是女的,那麼她一定很喜歡帥哥,難怪他每次去都會看到富士山!喔~~~原來如此。謎底解開了!哈哈哈

因為我每次看不到富士山,所以就買了一堆的富士山仿造品來紀念她~看我多用心啊~~ 富士山真的不給我面子嚛

Bringing Mt Fuji back home

可能是因為我的坚持打動了富士山女神。第五天我們離開當天,她終於出現在我眼前了!而且還有近距離的接觸!我當天也蠻幸運的。大家在飛機上,旁邊都坐滿了人,只有我一人的位子窗旁沒人,刚好我的位子就是富士山的方向。那天富士山就像聽到我的心聲和被我打動,而出現跟我說再見。我很有信心,下次一定還可以看到她唷。皇天不負苦心人~

mt Fuji waving goodbye

富士山,下次見喔

4 comments:

LJ said...

哈哈!司机真善良~有一班因为你终于看见富士山而为你开心的同事犹如富士山那样美.

我还以为富士山像我们的马当山那么亲民的,原来还这么高调噢~不过从俯视的角度见证她的美岂不更稀有?

Jane Jane said...

我觉得马当山也很漂亮。只是可能她的知名度没有富士山的响亮,所以大家就take it for granted... 下次回去应该去欣赏一下她的“美色”。呵呵。其实马来西亚人就是不太会做宣传。我们其实有很多好东西,都被邻国抢去当他们的国宝了。可悲可悲~~

对啊,巴士司机好可爱。喜欢他。

jenn said...

我上周有留言,做么不见掉的? Jane 你删掉是吗?哈哈

我倒觉得富士山是做 Sales 的。而且是 top sales! 你看,富士山不让你看,你因为遗憾所以一直回来,还让你花钱买了这么多富士山的周边商品呢!真的是高招!呵呵

Jane Jane said...

wah...you are right! haha...cunning mt Fuji and 更高招的是我们都是心甘情愿的花钱不断的回去看。不单看,还买一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