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 2015

离开大陸

之前一直希望可以快點離開上海~ 現在離離開上海的日子越來越接近了,忽然覺得好多事情沒做~ 東西還沒收拾,分類,打包。這只是搬遷的一樁小事而已,畢竟我也搬了好幾次家~ 多多少少知道要做什麼~

可是離開中國卻是第一次。從來沒想過會發生的事情都一一發生了~ 只能说现在不知道,以后就知道了。呵呵。

谁也知道大陆有很多限制。那天收到搬家公司发来的prohibited list, 我差点吐血,因为我家的东西多数好像都是prohibited的东西。不是说是犯法的,只是不符合运输条件。例如,蜡烛,粉状类的,食物等等。我家大家具没几件,小的满天飞~ 哈哈。原本看到那个list, 我就很“鲜”,因为想到我的东西带不过去的话,就要寄放在朋友家中,以后有来上海再来拿吧。往好的方面想,至少还有朋友家可以寄放呢。

后来,也发现我要兑换人民币到美金需要那~~~么~~~~多~~~~的文件。想到东西还没打包,还有一堆银行的事情没处理,还深怕来不及而担忧~~~ 结果昨天我快快请部门司机送我到很远的地方的税务局领取我的税单~~~ 一个早上不见了,不过总算拿到了。后来才发现,税务局用的是我的旧护照,公司帮我缴税的时候是用我的英文名字,跟我的护照对不上。。。啊~~ 我简直快疯了。不过,我先试试看再说。不然真的是只好每次来这里,用人肉运输方式把钱带出境咯。

真的很繁琐~~ 不过昨天在税务局碰到了一个趣事。帮我打印税单的人的名字也太可爱了吧~ 一起来开心看看~ 呵呵。。。有时候要在适当的时候苦中作乐一下,才会觉得人生也没有那么的灰暗~




3 comments:

jenn said...

真的舍不得你离开上海~ 以后就少了一个人帮我淘宝了!
好多事情要忙哦,辛苦你了!但以后你要回家喝奶茶也近多了!

蔡丹是很好听的名字。可惜在我发音不准下,变菜单- :(

Jane Jane said...

finally i finished organizing my stuff and put them in boxes where they belong. tomorrow, the movers will come and pack them up. gosh, i really got lots of stuff...for one person...oh dear.

u better stop buying taobao liao..later end up like me. haha..

LJ said...

你这样多情况,只能用吃苦当吃补来勉励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