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9, 2015

租房搬家的痛苦 - 1

我在外頭流浪也有一段日子了~ 也租過很多次的房子了。忽然有個主意,我是否可以寫一本給遊子參考的租房日記或把我的租房經驗變成有趣的漫畫書呐?

終於離開了上海和我那個難搞的房東~其實也還沒徹底擺脫她~ 唉,說來話長。自從決定離開上海的時間後,我超級忙碌的~ 先說整理家裡的東西好了。平常東西都放在櫃子裡,所以無法衡量到底真正有多少的東東~ 直到打包的那一天~ 有點離題了。呵呵~

在把房子交回給房東之前,我已經盡量去除讓她有話說我的機會。很簡單,我的房東是典型的上x老婦人,斤斤計較,別人可以吃虧她不能,別人可以麻煩她不能,反正就是她樣樣都要贏就對了。對付這樣的人就是要很細,要兇和不講理~ 要我不講理其實很難,真的講不出口呢~ 

打包那天,一共來了四個人,三個幫我把所有東西打包。第一次在香港打包得還滿順利的,所有這次沒多想。我把東西分類了,也自行先打包好一些較貴重的物品。一些很貴重的我把它們放在客廳,方便我監督~ 打包過程花了將近4小時~看到我都累啊~ 

哇,房子忽然覺得好空好大。還有回音呢~ 後來發現搬家公司除了大家具以外,所有看得到的物品都被包走了~(。-_-。) 我早上弄好的藥盒放在在餐桌上,準備接下來兩個星期吃的保養品都被包走了!大事不妙!忽然心裡一驚。

趕快奔跑到客房。因為剛搬進去的時候,燈泡沒了。房東的燈飾很複雜(跟她一樣複雜),是用6片玻璃葉子組成的。為了換燈泡,我拆下了三片。智商問題,拆了我卻不知如何裝回去。後來就把它們放在一角,等以後房東自己裝回去~~

結果,搬家公司把我放在一旁的電燈玻璃片也包走了~ T_T

看來我暫時還無法擺脫房東~

下一篇,請期待我如何和房東交接。實在太精彩了!


這個長得跟我上一個房東一模一樣。只是這個看起來漂亮和友善一點~(^^;;

5 comments:

jenn said...

yeah, u can really publish a book on house renting liao...
looks like your movers want you to maintain a relationship with your previous landlord. Small stuff like a pill box they also packed away? hmmm...

Jane Jane said...

yeah..really speechless..thanks to them, i still have "relationship" with my landlord >_<

Tracy said...

Waiting to read your part 2....hehe....:p

LJ said...

你的经历可以出很多本书啊!追飞机的啦,恶房东的啦,旅行的啦~哈哈哈!

不知道该说搬家公司很尽责还是很白痴? 所以你找到那灯片没?一千块钱叻!

Jane Jane said...

找到了。。。人肉带回去给房东赎回钱。

我的药盒里的保养品发霉了。浪费我的钱 T——T

如果我出书,你会买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