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1, 2015

搬家记

距离离开上海的日子越来越靠近了。有点矛盾。一下觉得想赶快离开上海,一下子又觉得很不舍得~ 想到接下来的日子要面对炎热的天气,挤地铁的日子,听singlish的日子越来越靠近,就觉得恐怖! 虽然说上海现在已经进入了夏天,可是天气还是蛮凉快的。。。不过,我也知道我现在只是在美化上海的情况而已。哈哈哈。不久,上海也要步入黄梅雨季的日子了。到时候也是一段痛苦的日子。。。闷热和下雨天,不只难受,也很难打车呢~

两天前,我安排了运输公司来把我的东西统统搬走了。一开始,我觉得我的安排超完美的。一来,运输时间大概是4个星期。这礼拜搬时间刚刚好。到时候,一找到房子,东西也刚好抵达。不过厚,有时候计划还是赶不上变化。人算不如天算~

昨天搬运公司来电说昨天中国海关那里停电一天,要下星期才能清关 @_@ 蛤,早知道就不用那么急啦。还我现在啥都没有。床上只有一个登机用的小枕头和小被子。每天早上很早就被冷醒。唉~ 没关系啦,只好这样子料咯。

这次搬家也是多灾多难。一开始我原本跟HR讲好6月初就把headcount转过去新加坡。邮件确认也都写好了。结果有一天,新加坡HR打给我,问我是否已经在新加坡找到房子了。我说还没。她说,哦,这样你不能申请新加坡的employment pass哦。我说我问过了,没问题的。后来,她就说,你还是找到房子再来吧。我说没有冲突啊,为什么一定好找到房子才过去?后来她说,没有嘛,这样你会比较安心呀。被我逼问后才发现她把时间弄错了。反正叮叮咚咚弄了很多小麻烦,我才将就她。结果还被他说到好像问题是出在我身上。懒得跟他斗。


后来搬家事情,我也是最后一分钟才整理的。那天运输公司花了5小时才把我家的东西拿走。我没想到自己的东西可以那么的多~ 哈哈哈。 那晚回家时,我才发现有三个棍子在我家门口后面没被拿走。因为他们一进来,就把门打开了。我自己也忘了。回家把门关上的时候才看到。不过幸好他们第二天有过来拿走,所以才不需要我自己托运。

后来在家里休息了一阵子,不详的预感又来了。房东安装了很古怪的灯。她的灯呢是用很多片玻璃叶子组成的。需要用螺丝一片一片的那下来才可以装电灯泡。记得刚搬进去时,由于有个房间太暗,我就拆下来安装了两个灯泡,可是我装不回去。就把3片玻璃叶子阁在一个角落,然后3个螺丝放在一个tissue的盒子里。结果那晚,我想说他们应该不会把tissue盒子也打包走了吧。我赶紧走去看。我的妈呀,真的被打包走了。。。。连3片玻璃叶子也被打包了! @_@ 看来我跟房东的渊缘还蛮深的~~ 唉

2 comments:

jenn said...

are u sleeping without a blanket? waliao eh...
haha, looks like the story with your landlord continues.....

look at the bright side, you can come home more often, and what's better, your currency can buy more stuff here than us! pls pay for our meals when u come back hahaha

LJ said...

还好你的心脏已经被训练得很强壮,这一拉库子的繁琐事都如一缕轻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