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6, 2013

中秋節〜


中秋節快到了〜耶! 我們中秋節放假一天〜 耶!已經很多年沒有玩燈籠了。講到燈籠才讓我想起一件很好笑的故事。

從小到大,我們都是在中秋節玩燈籠長大的。記得小時候,我們最喜歡把五顏六色的燈籠掛在一起,再把所有的燈都關了〜這樣就可以看到美美亮亮的燈籠了〜 我們最愛的就是提燈籠到外面走走〜有時候是炫耀我們有很多大大小小的燈籠〜啊,小時候就已這種小東西為驕傲了〜呵呵。記得我最羨慕的是有一些小孩拿著電池的燈籠,還會唱歌呢!可是這種燈籠好貴,所有只能在商店摸摸而已〜不過現在長大了,還是比較喜歡傳統的燈籠〜

話說回來,有一天我跟我的台灣朋友聊天,就剛好問說中秋節有什麼打算。那時我在香港〜我說我會跟朋友一起玩燈籠〜朋友嚇了一跳說哪有人中秋節玩燈籠的。燈籠是在元宵節玩的!

南尼(日語的"什麼")?!朋友說傳統的中秋節是吃團圓飯的,在台灣已經改良變成大家一起吃燒烤〜南尼?我在香港也是看到人家玩燈籠耶〜商店也有賣,所已我很肯定中秋節應該是玩燈籠咯〜

看到這個圖案,發現我們兩人都沒錯。中秋節是玩燈籠和燒烤。呵呵

3 comments:

jenn said...

我有次中秋节带了灯笼去台湾想说在异国玩灯笼一定很好玩,结果我被大家笑~ 大家的习俗不同还真的搞出很多笑话呢~

Anonymous said...

人類真的很複雜。呵呵

LJ said...

对我们来说,中秋吃烤肉才怪叻~

我也比较喜欢传统的纸灯笼,这代表我们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