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5, 2013

巴士記

自從搬家後,我經常坐巴士回家。因為現在的家比較靠近巴士站。從公司出來,走幾步路就是直接可以回到靠近家的站了。很方便。而且超便宜的。如果坐車,要人民幣21元,坐巴士才人民幣2元。差天差地!

昨天坐巴士居然坐出了道理。在這裡,前門是上車的乘客,後門是下車的乘客。照理來說,一上一下,人數應該可以平衡的。昨天人特別多,自己感覺已經特別擠了。當巴士一直往前開,我也發現上車的人特別多,下車的人特別少。直到有一站,有很多人上車,卻無人下車,搞得車上更擁擠。空間變小,密度變高,空氣變稀薄,異味變重,巴士負擔變大。

忽然我想起了這不是跟我們買東西一樣嗎?有進無出,家裡有一天就會變得擁擠,自己的負擔越大。我記得有個朋友告訴我她的買東西原則是,買東西前她必須丟掉一樣東西才會買進來。原來她用了這個法則〜

看來我得多多練習 +_+

3 comments:

LJ said...

所以你要FIFO还是LIFO?我看你是弄个更大的空间来装,对吧?

jenn said...

hahaha, LJ, 你职业病发作了。
LJ是有钱人!竟弄个大空间来装东西!

Jane, 我还以为你要给的例子是,就像我们吃冻西这样 - 吃太多,出太少/没出来,所以便秘和变胖了~ 哈哈,我真的很没有文化!:P

baby jane said...

哇赛,LJ, 这样你也想得出来。哈哈。不过也对。呵呵

不能了,我不想再弄空间了,搬家很痛苦呢。昨天我同事说他和妈妈两人搬家是有100盒,还没加上电器哦~~我都快晕了。哈哈哈哈

jennifer, 你很。。。。。没有文化,不过又很贴切~~ *无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