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7, 2023

百万富翁

 以前我就很爱玩百万富翁。以前我们也不是很懂这个游戏的含义,反正就是买买地,建房子,收租金,越多钱越好。现在还是觉得很好玩。几十年以来,除了飞机棋,蛇棋,星星棋,这是其中一个百玩不腻的游戏。玩得时间特别长。


那天,不知侄子哪里听到百万富翁的游戏,吵着要玩。我们觉得这个游戏也挺好的,可以教他赚钱,数钱和做决定。那天晚上吃饱后已经很晚了,大华已经关门了,我们就带他去马当看看还有没有店在卖?我以前在 Matang Jaya 的一个书店买过星星棋,很便宜,可惜去到的时候人家已经关门了,所以我们就去 100%, 然后去 Supersave 找找,结果都没有。后来是在 Popular 看到,可是一盒要 RM 25 块!贵死了,我记得大华才卖 RM5!当然不买。侄子一直吵着要买,我们一直跟他说太贵了,我们等第二天去买 RM5 的。侄子就很不开心。姨姨们一直跟他讲道理,以后要他货比三家,能省则省。当然小孩子还是希望可以快点买到玩具,在车里,他一直闹别扭。反正大家不理他就对了。


第二天,吃完早饭,我们就带他到大华去买游戏。等了10分钟,看着侄子远远走过来的样子,就知道他已经买到盼望已久的游戏了。他一进到车里,就说,姨姨姨姨,我才花了 RM4.90 就买到百万富翁了。昨晚的太贵了!我可以在大华买5个啊。呵呵,不错,教导有方!


回家后,侄子迫不及待的邀我们跟他玩。跟他讲好游戏规则后,我们就开始分钱,买地。一开始,没什么很刺激的。不过游戏后,侄子会跟大姨姨偷偷说要跟我们合作,把小姨姨弄bankrupt。然后,我们讲策略。不错哦。不是教他做人要奸诈,而是通过友好和合法的方式让大家双赢。呵呵。

第二天玩的时候更加刺激了,大家都把土地买下,然后另外一个姨姨陆陆续续的盖房子后,刺激的就来了。现在是我和侄子没有存到一系列土地,所以不能盖房子,为了要凑齐,我们开始谈判收购土地。我和妹妹两人一直跟侄子游说,告诉侄子世界上就是会有这样的人,不是每个人都会为你着想,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目的。。所以不能轻易相信人等等等。可能侄子的心里的梦忽然被我搓破,他开始很慌张,不知所措,然后不敢下决定。我们跟他说,无论如何,要自己算算好处和坏处,和谈好条件。。现在是游戏,不用害怕做决定,每一个决定还可以重新开始。。。我估计侄子听到的应该是 bla bla bla bla bla bla 😆😆😆😆


第三天,我们又继续努力。。。。玩~~~ 侄子也开始因为自己做的决定而开始“赚钱”。。他很开心。不过我还是想说,现在8岁的小孩真的不简单,居然会读和会算。。我都不知道那时候8岁的我在干嘛。哈哈哈哈。原本侄子沾沾自喜自己很多土地很多钱,结果他一连串踩到别人有建房子的土地。第一次是踩到 resort,付了几千元,后来踩到我的建了房子的观光区,又付了几千,到最后踩到妹妹最贵的 resort, 付了11千。还开始抵押土地,筹钱换旅游费。到最后,侄子没钱赎回抵押的土地。。。我怕他丧失自信,就说,到此为止。不过这是他第一次已经很厉害料。下次再玩。


第二天吃早饭,侄子跟婆婆和妈妈说他昨天晚上输了。姨姨跟他说那是因为他还没赚很多钱就一直花大钱去旅行,所以才没钱了。所以以后要 plan 好好。要不就想办法赚多多钱,要不就不要乱花钱。。。想不到一个游戏,可以教侄子如何看待人生。。。这个 RM4.90 花得值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