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 2021

农历7月

自从上次跟朋友打赌要减肥后,我开始骑脚踏车。也是因为同事们一直提起,我才把我那辆从上海带来新加坡,放在仓库4年的小飞车用上。以前买的目的只是为了省时间。那时候网路银行很麻烦,还账单也很麻烦,要特地走路到电信公司才能还钱。路说长,却不长,说靠近又不靠近。来回也要走半小时。。。所以我觉得在家乐福买一台脚踏车代步。。其实也是觉得好玩。在上海,我不敢骑得太远,因为路上很多自行车,我怕会发生意外。结果就用了几次。来了新加坡后,我也没想到它有一天居然是我运动的工具。呵呵呵。

上周晚上,我跟朋友骑车去了。吃完晚饭回家路上黑漆漆。又加上是农历7月,有点可怕。路上人不多,所以觉得浑身冷冷的。后来第二天,我跟两个朋友约好骑车。由于其中一个是人妻,人母,所以只能晚上830后才能见面。我跟他们说我不想骑到太晚,因为前一天晚上的可怕情景一直在我脑海中。他们以为我怕有坏人。。就告诉我说新加坡很安全滴,不用怕。我说我是怕鬼。哈哈哈哈。

那天晚上,他们好意送我回家。半路我们停下来吃宵夜。那是有也已经晚上11点多了。我们吃东西的地方在马路旁边。我的位子刚好是面对马路。我在跟朋友聊天的时候,看到一个很奇怪的情景。那条马路是 5 条lane的。旁边两条是停车的地方,也是单行道。我看到一个老伯伯骑着一辆脚车,逆行的在停车那条lane往前走。。。我在想,这样有点危险叻。。。很多车直走,为什么他们没有 horn 他的?不久,我又看到老伯伯经过。。可是我没想这么多。直到他经过第三次。。。我那时候跟朋友说,奇怪,我看到同一个老伯伯骑车骑3次经过你后面耶。我朋友吓到不敢往后看。另外一个朋友故意说:有人mei?那个女生更加紧张。呵呵

至今,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老伯伯要经过同样的路三次。。难道迷路了? 

1 comment:

千寻 said...

你有注意老伯伯有影子吗?哈哈! 老人家一直骑同样的路线不出奇,因为他们怕迷路啦!尤其晚上...不过半夜十一点骑车的老伯真的很可疑.

不过说起这事,我才想起我有件鬼月的故事忘了记下来,回头再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