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9, 2017

我的長假的開始~

感覺現在已經很少分享我的「travel disaster」的經驗了。其實中間有一兩次的小災難,但都還好。雖然現在還是有出差,相對來說災難還可以。

過了N年,感覺好像一切也都變平靜了。不過昨晚還真的是大災難。這週是長假,想說回家陪陪爸爸媽媽弟弟妹妹 (Jennifer看了肯定會吐槽😁)的說,還有吃吃喝喝。因為接下來要請很多天假,我的假期得省省用,所以才買了晚上8pm的航班。雖然回到古晉已經930pm,不過還不算太晚。其實這個時間的航班也有困擾,計程車不好叫因為人人下班,加上那時候下著大雨,我只好早早四點就回家拿我的行李箱,515pm就到機場了。想說新加坡機場還蠻多東西看和做的,應該不會太無聊~

吃吃喝喝,走走逛逛,時間就這樣慢慢過了。差不多7pm,聽到廣播說我們的航班延誤到845pm,心裡有點傷心,因為這意味著要晚點到家了。走得無聊我就乾脆在gate外面等好了。8點終於到了,忽然又聽到廣播說飛機延誤到10pm。這時慌了,怕家人累。不過至少可以12點前到古晉吧。後來我又閒逛了一下,終於到9pm了。過了檢查,坐在候機室等待。這下次總算可以上飛機了吧。結果才坐下5分鐘,AA的人就來說飛機還要延誤多3小時。古晉那班飛機有問題,他們正在找其他救援。後來就給我們餐券。哇佬,這就是說飛機要延誤到凌晨1am了。我的媽啊。

後來我跟AA達人(AKAJennifer)說,妹妹說航班有可能會被取消。我說應該不會那麼衰吧。吃了很貴卻不好吃的快餐後,想說來好好利用時間,剛打開電腦幹活,就聽到廣播說我們的航班改成0810am!我沒聽錯吧?!應該是0110am吧我想。努力聽清楚,真的是0810am!!!

AA送的餐点


匆匆忙忙跑去counter,感覺很沮喪。counter有一堆跟我一樣的受害者。大家都很慌。一個AA的人在幫大家處理事情。有些要回家,有些要退票,有些要住飯店。我也挺同情這個人的。一人得應付180個人。這個人努力的在安排事情。忙著紀錄room count的信息。結果就有這個紅毛人,自以為是責問AA的人,要他解說怎麼拿refund,堅持要拿自己的行李。我當時真的很想跟他說,你可以站在旁邊等嗎?他現在在處理其餘179個人的事情。現在不只是你有問題好不好!過了很久,終於可以去飯店了。已經差不多12am了。剛要出發,忽然另外一個紅毛人就問了問題,大家又得停下來等回答。他問:「我們怎樣去飯店?」AA的人說我們會安排車。那個人重複他的問題,似乎覺得AA的人不理解他的問題。答案還是一樣。那個人的老婆就解說他老公想知道是坐bus還是什麼。我心想,這個問題重要嗎?還是他想坐limo?那時大家又累又煩,就麻煩不要再問一些有的沒的的問題吧!不過我要說的是,古晉人還是挺文明的。不會鬧事。如果是其他国家(我没说哪里哦)就在地上打滾了。哈哈哈

我懶得回家,懶得之後再跟AA報銷,懶得follow up,所以我選擇住飯店。

到飯店也1am了。洗完澡,睡覺,510am起床。希望今早的航班能夠準時起飛和抵達。

這就是我的long weekend的開始~ 相信接下來會更好!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haiii, these angmos really gao gao zang.
last time while i was at the customer service sorting out my own cancelled flight, one angmo also acted ngiao gee. the lady nicely asked for his connecting flight so she could remark in the system, he said "why should i give it to you?". i looked at the lady, the lady looked at me. but she still patiently explain the reason for asking.

customer service... not any easy job maannnn...

Jane Jane said...

ya...need a lot of patience...i think they must be !@#$%^&* deep inside. haha

LJ said...

我的天~延迟十二小时,大奔溃~你还好整以暇,差不多成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