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4, 2015

是护照还是我的问题?

那天从上海回新加坡,在海关那里竟然被怀疑护照上的那个人不是我?!

去年三月份,因为刚好在新加坡开会,所以趁此机会回家一趟。也刚好护照页面要用完了,就想顺便在这短短几天内弄好。因为如果在上海弄的话,就无法拿到有chip的新护照了。

听说马来西亚刚刚该护照系统。照片已经更改为黑白照了。因為時間緊湊的關係,來不及去相館拍,就到那裡隨便找人拍。照片本身看起來還好,就是胖了點,還有雙下巴的說。不管了,為了在第二天拿到護照,我也不理這麼多了。第二天,沖去拿護照~

我的媽啊~ 不知是護照問題還是照片問題,我的黑白大頭照看起來好詭異。原本有顏色的照片裡看上去還可以,一旦變成了黑白照,我的下半臉怎麼這麼腫啊?整個人明顯大了幾圈~ 唉,這個護照還得用上五年呢 (-_-)

剛開始用時,上海海關就皺眉了要幾次。去台灣也有碰到海關跟我說我變瘦了。最慘是近期出差的時候。上禮拜在上海,剛好碰到一位嚴格的海關。他拿著我的護照,看了又看好幾遍,質疑護照到底是不是我的。他說護照不像我,後來還叫他另外一位同事過來查。我拿出新加坡的身分證說,這是我啦,他才讓我過關。昨晚來巴黎的時候也是。新加坡海關一直拿著我的護照,左看右看上看下看,看我的護照是否真的,還用很懷疑的眼神看著我。問我要去巴黎多久,結婚沒,有沒有打算回來。他以為我要跳飛機啊~

唉~

2 comments:

LJ said...

没图没真相!快快上传上来待我鉴定!:P ,话说回来,我的新驾驶执照的相片也是惨不忍睹,还要忍多三年啊~(还是好过五年)

Jane Jane said...

驾照很少给人看的叻。我想上传,不过真的惨不忍睹,还是不要害你晚上做噩梦呢。。。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