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2, 2015

我們的年代~

剛剛看了一個節目,說大都市的人怎麼不了解小鎮的情況,問一堆有的沒的。原來在台灣這麼繁華和小的地方,大家對台北以外的世界也是那麼的不理解~ 有一段剛好講到那個縣是否有百貨公司。忽然我的腦海中就出現小時候的百貨公司的情景。現在的百貨公司都是超級無敵大。讓人眼花撩亂。那些小小的百貨已經OUT了。

跟著時間的流逝,很多人事物都在改變。印象最深刻的是靠近家裡的頂好百貨和砂勞越大廈。那時候砂勞越大廈已經算是很大的百貨公司了。

不過我還是對頂好印象比較深刻。也許已經喜歡的卡通人物在那裡有賣。還有砂勞越大廈的Garfield店。現在回想回去還是覺得很溫馨。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我。我發現以前大家比較容易被滿足。現在大家都在比名牌比名氣。這些local百貨早已開始慢慢被淘汰了。



今天中午吃飯,我和同事忽然也聊起了以前上班的日子。以前科技還沒這麼發達的時候,我們都可以安安心心的休假。因為我們很肯定,只要我們不在公司,肯定做不了任何事情。結果現在有了電腦,甚至電話也可以查mail,現在還有VPN功能讓我們「輕鬆」上公司網路,反而生活過得更壓力。我們有個90後的小朋友,我們嘲笑她說他是不會懂我們的感受滴~

1 comment:

lj said...

那些年~顶好是我们买新年衣的地方,还是属于高级的那种。哎~再说下去就会觉得自己很老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