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4, 2014

我的"景框"

很久沒有update我的blog了。希望大家沒有等得不耐煩。呵呵。之前去巴黎看姐姐了,你一定以為放假鐵定有時間寫blog才對。錯了!我也以為。忙著吃喝玩樂和陪家人,真的是時間不夠用耶。轉眼間快樂的時光就過了〜〜

剛剛看到一篇有趣的文章。我從來沒想過這個概念。作者說人生,也要練習構圖。什麼意思呢?作者說有一天,他為了棘手的公務而愁眉不展,朋友舉起手比出一個觀景框問作者:"前面這片山景,你想怎麼構圖?去山谷的全部,還是讓雲海占更多的比例;要整片森林入景,還是要三分之一,怎樣裁減才最好看?用這個框來練習構圖,久了以後,你不需要這個框,自然就能看到最美的風景。" 雲淡風輕的一席話,卻是很大的點撥。

有人說,你怎樣看世界,就決定了你是什麼樣的人〜 哇,我覺得這個概念好棒喔!忽然想起自己是否一個可以通過"相框"看到美麗的世界的人,從自己拍的照片就可以找到答案〜

你覺得我有找到世界和人生的美麗嗎?你呢?







6 comments:

jenn said...

the photos u took me of me, they aren't as pretty as the ones u took here... hmm, probably u don't see any beauty in me lor ... no wonder u always find me a nuisance T___T

Jane Jane said...

Taking your beautiful pictures is hard ler.. That's the job of 整容醫生。哈哈哈。 you also no take nice pics of me ler

LJ said...

很棒的比喻,愿我们都能在最恶劣的环境框出最美的风景.

Unknown said...

对啊,我也觉得写得很好,所以快快update我的blog.

希望我们大家都可以学习莲花,出污泥而不染。哈哈哈

jenn said...

是你看我的心境不够美啦 T___T

Jane Jane said...

是你愛狡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