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1, 2014

搬家達人

從小,我的腦海裡記得的是我們沒幾年就會搬一次家。家對每一個人來說都很重要。家讓我們有歸屬感,感覺很踏實。即使是小小的空間,只要是自己的家,都是舒服的。印象中,小時候住過現在是 sugar bun 的小木屋。曾經住過現在是別人家的排屋,和現在住的房子。還算正常,爸爸媽媽沒幾年 upgrade 一次~ 呵呵

現在自己在國外,沒有自己的房子,要“寄別人的離下” ,幫人供房子 [AKA 租房子] 。。。第一年去香港的時候不敢買是因為沒錢,而且我下定決心隻去一年,所以為了省事,我就租房子。。。。結果后來想買的時候,發現房價已經飚上去了,又更買不起,結果還是租房子。記得有一年在香港,因為找到新工作,就想找便宜一點的房子來住,反正要經常出差。那一年,我在短短幾個月裡,搬了3 次東西。第一次,因為還沒找到房子,可是租約到期了,就把一小卡車的東西搬到朋友家寄放。第二次,把東西搬到新家。后來我一個朋友找我一起住,我又從小套房搬走。就這樣住了2年。后來我朋友結婚生子了,就離開香港,我當時還沒找到地方住,就把東西搬到我姐姐家。后來過了一個月,我就幫出去自己住了。就這樣,在香港5年,搬來搬去5次,第六次就是離開香港了。

在上海3年,搬了一次家。其實搬來搬去真的很累。要花很多時間收拾東西,整理東西是最煩的。在搬家前,還得花很多時間找房子,真的很痛苦~~ 哈哈,不過經過這麼多次,我覺得這好像是我生命的一部分了。哈哈哈。為何? 我發現在公司,我的座位也一樣。之前在香港的就不說了,在上海,剛來的時候我坐在4樓的一個小辦公室裡,一坐就坐了兩年,后來被要求搬到三樓。坐了6個月,因為換崗位,我又回到四樓。不過之前的辦公室已經被佔了,就只好暫時坐在其它空位上。一坐就坐了9個月。后來辦公室裝修,我又搬到另外一個座位,坐了1給月。一個月后,又搬到新的辦公室~~ 希望可以落地生根啦~~

搬來搬去真的很累~~



4 comments:

Candy倉鼠Blog. said...

總之搬屋喺一個好嚴重的問題, 執拾和取捨更是一個大問題, 最好就唔使搬, 去到那裡都有間屋就正喇!

jenn said...

搬家是让你丢东西的好机会,呵呵~
你是搬家达人了,可以考虑开间搬家公司!哈哈

baby jane said...

haha, that is my biggest dream, Candy~ wish i could stay in a place forever and just go places with a 任意门~~

对啊,jenn, 我是搬家人,不过不是达人~~

LJ said...

小时候搬了几次,很开心!因为都不用劳心,现在如果要搬家我会抓狂吧?。。。想想也不会,穷人家没多少家当,一个纸盒应该就收完了,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