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1, 2013

到無錫一遊〜

上禮拜特地去無錫探望我的嫂嫂,侄子姪女們。他們每一年都會乘暑假去無錫住上三星期至一個月。

這次去感覺不一樣。以前大家都好黏我,現在大家比較黏電腦,iPad,電話。一早起床匆去無錫,換來的卻是傻傻的坐在一旁看他們玩電話。心中忽然覺得很感嘆〜 難道這是以後大家相處的模式嗎?我是不是浪費時間呢?所有我就決定提早回家睡覺好了。這麼一決定,大家才忽然動了起來〜 我們又像從前一樣到附近的遊樂園玩〜開開心心的吃著遲來的午餐和早到的晚餐〜之後姪女因為我的離開而落淚〜 感動的是我至少在他心目中還有一點點地位〜

時間過得好快〜轉眼間大家都長大了。再過十年,我的姪女就大學畢業了。想到自己和父母那時候的年紀也越來越大了,不僅覺得時間不夠用。大家要好好珍惜每一時每一刻〜不要再讓iPad電話和電腦奪走寶貴的時光了〜


2 comments:

jenn said...

this is generation Z's way of spending time... sigh

lj said...

cant fight the trend...at least they 'woke up' at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