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4, 2024

过年回家记

 今年初六才回古晋过年~ 这次的飞机票也是醉了。来回机票居然比我去台北的来回机票要贵!而且是初六了!离谱!疫情前,我记得初一的机票基本已经是随便卖的了… 疫情后就失控了。我还侥幸的以为初六后,大家基本都已经回去上班了…所以图着图着一直没买,结果后来差点买不到回新加坡的机票🙈🙈🙈 是啥情况?后来才发现那个期间是马来西亚学校放假,一堆人出门… 现在的人真的很有钱呐。


初六那天,我坐的是Air Asia。大家也知道,这种廉价航空除了机票要买,其他什么服务我要出钱的。我这个小资本家的女孩当然不会想要花钱买位子。到时候就靠运气咯。那天我还是挺幸运的,拿到了一个靠走道的位子~ 耶👏


记得那时候,我坐下后,中间来了一位个子比较大的男生,窗口的那位久久没出现… 到了尾声,忽然我发现在我的位子的出入口站了一位年轻女生… 很明显她就是那位坐在窗口的那位。我跟旁边的那个人很自然的站了起来,准备让她进去。结果这女生跟那个男的说:没关系,你可以坐j进去。那个人迫不及待的坐了窗口的位子。后来我还是准备起来让她进去,可是她挡在出入口了,我请他让开。她却说:没关系,你可以坐进去。南你?你没关系我有关系,我说,我要坐外面。她还自以为好意的说:没关系,你可以坐里面。我这次大声的说:我要坐外面!她才让开。这是什么道理?真的很奇怪。我回家跟妹妹和朋友分享这个故事,大家都觉得那女的有点奇葩… 还说下次遇到同样的事情,可以叫他们自己花钱买走道的位子! 我想说这可能是个例吧。


回程我是坐酷航。我的位子这次也是在走道… 差不多接近尾声,来了一位 uncle。他的位子是在中间的位子。那时候我在电话会议上,后来发现有个人站在出入口的前面,他应该就是中间位子的那个吧。我站起来要让路给他… 只看他愣在那里,不知道他在说什么。我拔下耳机才发现他叫我坐中间。这是什么意思?我跟他说,不要,我要坐外面。他还说你坐里面,我说NO。他又讲第三次。我还是拒绝了他。他只好坐下。 我的心里很多#%@$? 为何这趟旅程,在不同天,不同航空居然可以碰到同样的人,同样的事情… 


我现在只想说。。想要坐走道。。。自!己!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