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7, 2018

我是不是老了

我觉得这个平台真的很像我的个人日子。刚刚看会以前写得文章,发现自己一直不断地改变。已经过了13年。记得当初我离乡背井的那一年是2005年。去了香港,上海,新加坡。。。每一个地方都教会了我不同的东西。

我读了一些2010年和2011年的文章。。。老实说,有些事情我还真的不记得曾经发生过。哈哈哈。我发现我还挺会苦中作乐的。记得刚去上海的头一年,我真的有想过回家中老米。只是自己不愿意放弃,才撑到今天。有时候还挺想念在香港和上海的日子。有时候甚至后悔为什么当初没有花时间好好了解那个地方。现在想要回去旅游的机会已经不多了。

我想念我的一些香港朋友。我还记得一开始他们听不懂我的广东话,却还是不嫌弃我。虽然有一段黑色日子,人啊,总是记得好的一面。

我以为我去了上海,被人事物追着跑而忘了感受。。。可是读了我以前的文章,我发现那时候的我反而更多感触。也许日子很苦,所以才会拼命想办法往好的方面想,和尽量做一些有趣的事情。其实除了上海的污染,食安问题,医院素质,基本上我还是挺喜欢那个地方。只是有时候我会犹豫我是否想再回到上海住。。。。因为上海离家里太远。我在新加坡可以随时随地回家。

在新加坡,我反而觉得我更加没有任何特别感觉。。。是不是我老了。。。所以懒得去发掘新加坡的好。。。其实,新加坡也教会了我一些东西。。。

我很感激我有这些经历。。。我很庆幸我在这个旅途中遇到很多好朋友。。。我很庆幸我有这个平台去记录我这么多年的点点滴滴。


2 comments:

jenn said...

this is indeed like our diaries.
i also 'review' my past from time to time.
wah, glad i jot down things, from small matters to big matters.. they made us who we are today... hopefully a better person hahaha...

lj said...

对啊,记下了一辈子都不会忘记,我就是知道自己脑袋不行,才会开始写,好怕以后不记得和小孩的回忆啊!人总是会选择留着好的记忆,才能继续走下去啊,你很棒,生活的历练那么丰富,老了可以回味很久啊~